Little Glee Monster動員2.5萬人兩日武道館公演大成功 期待「還要再來!」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

 

女子美聲團體Little Glee Monster(通稱:リトグリ)在本月5日及6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辦演唱會「Little Glee Monster Live in BUDOKAN 2019~Calling Over!!!!!」。本次的報導是以第2天2月6日的公演模樣為主。這次的演出是久違兩年,也是團體第二次的武道館公演。自9月開始展開的全國巡演其標題「Calling」,是有著「叫喊」「天職」「訪問」的涵義在其中,經過全23場公演的巡演在這次公演的標題「Calling Over」則是放入了「大家、集結起來吧!」的意念在其中。是將全國巡演與第4張單曲『FLAVA』的歌曲所融合出的獨特內容。

 

 

朝向正面所設置的舞台,其旁邊及後方都設有觀眾席,集結了1萬2000名”ガオラー”(粉絲的稱呼)。隨著會場的音樂流出觀眾們打著節拍熱切期盼著成員們的登場,而在覆蓋住舞台的布幕落下時,螢幕前站立著穿著鮮豔花朵圖案的5位成員,演唱會就此開幕。5種顏色照著5位成員,一邊演唱一邊互相喊道名字接力演唱。在華麗的開場之後,帶來的是暢銷歌曲『好きだ。』。芹奈向觀眾喊道「因為是第2天的關係所以想要在今天超越第一天,不過大家準備好了嗎?」,「2年前,用這首歌曲在武道館就此展開」的進入第3首歌『放課後ハイファイブ』。成員們來來回回的在舞台上移動回應著所有觀眾的聲援。

 

在一開始的主持環節裡,かれん說道「『2年前的武道館也有來的』人?」台下有數位舉起手的粉絲們。「(今天)不是從早上就下起雨嗎?想起2年前雨很大很是累人而感到十分不安但放晴了~!」開心的高舉著雙手。再來回到認真的表情說道「雖然這個標題裡有『想要超越』的意義在,不過每次在進行Live時,都想要超越自己,帶著這種想法在唱。為了超越要怎麼做才好呢,真摯地進行著交流而到了這裡。希望能夠將我們的心情用各種方式收下。今天是要和各位一起完成這場Live!」傳達了其想法。

 

 

然後以直立式麥克風帥氣演唱『青い風に吹かれて』,以かれん的個人舞蹈令人為之著迷的『Feel Me』,還有以吸引觀眾的全員成熟舞蹈演出的『NO! NO!! NO!!!』,以細心而強力的歌聲響徹會場的『明日へ』…等歌曲,用各種方式讓1萬2000名觀眾一刻也不得閒。在由樂團成員們帶來的爵士表演之後,換上輕便服裝的成員們再次登場。在MAYU的主持說道「今天要做那個,喊到的人舉起手!」「男生!女生!眼鏡!主婦!…」等等的和粉絲們進行著交流。在此之中芹奈也裝出各種模樣的人聲,逗趣的模樣每次都讓會場不停的爆笑出來。MAYU也說道「感覺很好的完成了諮詢環節」完美的讓現場氣氛熱烈起來。

 

中盤則是介紹道「雖然我們有著許多原點,不過就像是將這些原點凝聚起來似的,才能夠以現在的5人歌唱,因此完成這想要讓大家聽一下的組曲」,帶來了慣例的清唱組曲。將『JOY』『人生は一度きり』等7首歌曲互相串連起來,這精采的和聲令觀眾的耳朵都能感受到喜悅。接著,在可愛的演唱『恋は焦らず』『ギュッと』等情歌之後,是一連串的嗨歌『OVER』『SAY!!!』,會場氣氛持續上揚。1萬2000名粉絲們毛巾在空中揮舞。成員MAYU對於會場的喊CALL及迴響感到驚訝的說道「非常的大聲呢?好厲害。心想著是把耳機拿下了嗎」,「接著不如是說在想要進行Live的時候…就已經是最後一首歌曲了」感到很遺憾的模樣,觀眾們也大聲的回道「疑ー!」。

 

 

「果然最後如果不是最嗨的話要怎辦?我們要比昨天更加嗨起來吧」用著濃厚的關西腔喊道,將去年因暢銷而成為新代表歌曲的『世界はあなたに笑いかけている』其副歌的喊call以及回應的部分試著唱了一下,而觀眾席則是以超乎想像以上的完美回應讓成員們都睜大眼睛,「好喜歡大家!」「是1萬2000位臨演?」的開心叫喊著。MAYU誇獎著觀眾說道「原本是聲音太小,而預定會說道『在搞什麼』。一次就過關。這樣的Live是第一次呢!」「請用今天最大的聲音,笑容演唱」。就如同不需要螢幕上的歌詞般似的ガオラー精彩的合為一體,以1萬2000人與5人的大合唱結束這場Live。

 

當成員離開時立刻就響起熱情的安可聲,回應著粉絲們的熱情,換上巡演T恤的成員們又再次登場。アサヒ以獨特的表現當是向觀眾們致謝說道「擁有著健全的心情和精神飽滿的心情,以及不敗給感冒的思念的關係為這精力充沛的感情鼓掌!」,成員們也吐槽道「成為擁有健全心情的紀念日了!」,而因為『My Brand New Day』是允許拍攝的關係,成員們也在舞台上開心的自拍著,和粉絲一同入鏡。最後則是和會場全體拍攝紀念照。

 

 

Manaka眼眶泛紅地說道「昨天結束時聽到從觀眾席那邊傳出『還會再來的!』的聲音呢」,「真的是很厲害的只有這句話一下子在腦中迴響著,果然站在這舞台前每一個人都有許多的糾葛,不過我們一直一直都很想要見到大家,為了讓大家能夠想要『還會再來』,而持續在唱著,這句話真的要說是讓我能再確認到嗎。因此今天也是一整天都一邊在想著希望能夠成為這樣子的Live在一邊歌唱著」。然後帶來了cover歌曲『Jupiter』。一個人一個人的個人清唱環節隨之展開,以精采絕倫的和聲令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芹奈懷著滿心感激流淚說道「有著各位工作人員、然後有著大家、才有我們。今後也想要將大家的事情用歌曲為其應援,我們想要成為大家的原動力。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我想煩惱的事情也都各自不同。但是不論什麼樣的情形之下我們都在身旁的這件事情請別忘記。為了再次見到各位那閃閃發亮的笑容像這樣和工作人員們一起然後是和樂團成員們一起製作出愉快開心的Live。請各位還要再次前來」。在演唱『Everything could be your chance』時因淚水而中斷時會場傳來了熱情的「加油!」。在ガオラー滿滿的關愛當中立刻露出笑容的芹奈,最後和manaka牽著手,緊緊的抱在一起,5個人走上舞台台階,「真的是好喜歡大家。謝謝大家!」從會場離去。

 

 

 


 

【表演曲目】

M01 Opening~Welcome to Calling Over!!!!!~
M02 好きだ。
M03 放課後ハイファイブ
M04 青春フォトグラフ
M05 青い風に吹かれて
M06 Feel Me
M07 NO! NO!! NO!!!
M08 Catch me if you can
M09 Get Down
M10 明日へ
M11 I BELIEVE
M12 Band JAZZ Session
M13 ハピネス

M14 a cappella medley BUDOKAN ver.
-1「Let’s Grooooove!!!!! Monster」Opening
-2 Don’t Worry Be Happy
-3 JOY
-4 My Best Friend
-5 人生は一度きり
-6 春夏秋冬
-7 SEASONS OF LOVE

M15 恋を焦らず
M16 ギュッと
M17 だから、ひとりじゃない
M18 OVER
M19 SAY!!!
M20 世界はあなたに笑いかけている

【安可曲】

M21 はじまりのうた
M22 My Brand New Day
M23 Jupiter
M24 Everything could be your chance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