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いみょん為蠟筆小新電影創作主題曲 野原新之助「我也想要跟あいみょん求婚」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C)臼井儀人/双葉社・シンエイ・テレビ朝日・ADK 2019

 

近年來人氣越來越火熱的新世代女子創作歌手「あいみょん」在昨天公開了新作品將與知名動畫蠟筆小新在4月19日公開的最新電影版『映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新婚旅行ハリケーン ~失われたひろし~』合作,將為作品獻唱電影主題曲。而あいみょん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蠟筆小新的忠實粉絲,對於作品的喜愛她甚至表示「在所有女子創作歌手中,可能就屬我最愛小新了!」,在小時候看到『オトナ帝国の逆襲(風起雲湧!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與蠟筆小新相遇以來就成為他忠實粉絲的あいみょん,得知自己有機會為作品獻唱主題曲時也表示了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歌詞以男性視角創作較為多數的あいみょん,這部作品以”野原家的家族之愛”為主題創作,符合電影中野原廣志與美冴新婚旅行的模樣,是一首以「野原廣志」為視角的主題曲作品。包括歌曲一開始的短語「北千住駅のプラットホーム」,這個地方是廣志與美冴求婚的場所,還有曲名的「ハルノヒ」取自野原一家所住的「春日部」發音諧音。細節上充滿著あいみょん對於作品的喜愛,對此她也表示「希望能夠作為對於這部作品小小的回報。」這首歌將在2月8日於日本朝日電視台早上7點30分播放的蠟筆小新中首次解禁,也將繼續成為電視版蠟筆小新的片尾曲。而單曲發售日期將在電影上映前兩天的4月17日發售。

 


 

 

【あいみょん 感言】

這次,有機會讓我為『映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新婚旅行ハリケーン ~失われたひろし~』這部作品獻唱主題曲。真的是從小就相當喜愛蠟筆小新這部作品。如果只是單純這樣說或許非常一般,但希望能夠將自己非常熱愛這部作品的感覺融入在歌曲之中傳達給聽眾。在知道這次電影主題是「家族之愛」後,就以野原一家誕生的主題描寫了這首歌曲!

一直以來小新與家庭的羈絆及幸福感是十分強大的。當然對於春日部防衛隊的羈絆也是一樣,不過對於家庭又是不太一樣的狀況。希望從作品傳達出來的訊息能打動大家。這次有機會能與電影一同合作真的相當幸福。會是我一生中抱持著滿滿感謝的寶物。也希望創作出來的這首「ハルノヒ」能夠傳達到許多地方。

雖然也有看過別部作品,但看了2001年公開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風起雲湧!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與「太陽之塔」相遇後,現在已經成為岡本太郎(太陽之塔創作者)的俘虜了。還有藉由蠟筆小新讓我與吉田拓郎以及ベッツィ&クリス的作品相遇,希望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能夠作為對這部作品小小的回報。

 

【朝日電視台 製作人感言】

這次的作品是以『蠟筆小新』的原點「家族」作為出發點的電影作品,這個名為「野原一家,重新開始的蜜月旅行」的企劃中,在思考著要如何呈現「家族歌曲/戀愛歌曲」的時候,得知了あいみょん相當喜愛『蠟筆小新』這部作品的超棒情報!

在聽了あいみょん的作品之後,整個腦中開始浮現了作品的畫面以及主角的表情,真的充滿了故事性。能夠藉由あいみょん將野原一家的關係重新詮釋,一定能夠激發出更棒的事情吧!如此的想著。

歌曲的部分,在只拜託了あいみょん希望是「廣義上的”戀愛歌曲”」之後,我就像是等待著情書回信一般的期待著作品的完成,最後得到的是一個對於小新那真誠的愛,點綴在以「野原一家的誕生秘話」故事中的「愛之歌」。聽了真的是讓人起雞皮疙瘩起來。描述著野原一家最真實最直接樣貌的電影及主題曲,這次的合作如果讓更多人能夠到電影院收看會很開心的!

 

【野原新之助 感言】

為了窩們創作這麼棒的曲子,太感謝惹~從頭到屁股都放鬆了下來。~這般的超棒曲子喔!窩也想要向あいみょん求婚…大家一定要聽這首曲子喔~。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