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高山一実小說處女作トラペジウム銷售亮眼 增刷突破13萬冊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摘自三省堂書店推特

 

乃木坂46成員高山一実在去年11月28日發售的小說『トラペジウム(Trapezium)』,發售至今還未經兩個月就創下突破了10萬冊的亮眼成績。之後又決定將增刷5萬冊,累計發行冊數目前約為13萬4000冊。本書不只是在Amazon暢銷排行榜日本文學部門(調查至2018年11月29日)、Oricon文藝書籍排行榜(11月26日~12月2日)獲得第一名的位置,更在大多數的書店暢銷排行榜中也得到超高排行,上年底至今也陸續出現賣光的店家,目前已是一書難求的狀況。在出版物的大型代理公司中系統裡實際銷售率超過100%的超異常狀況也正在持續當中。

 

獲得如此的廣大迴響當中,身為高山喜歡上書本的契機,暢銷小說『告白』的知名小說家湊かなえ對此說道「從自己所作的那扇門來到小說世界的人,創作出了新的一扇門來。沒有比這更讓一位小說家開心的事情了」。接續著作家中村文則、羽田圭介,文學界也對這位新人送上了強力的支持。

 

故事是描述高中1年級的東ゆう,為了「絕對要成為偶像」,而對自己施加了4點要求,進入了高中生活。「不使用SNS」、「不交男朋友」、「在學校不出風頭」「和東西南北的美少女做朋友」。經過其努力,終於和東西南北的“閃耀星辰們”成為朋友的東,竭盡所能去追求的夢想其結果是!?由現役頂尖偶像,來描寫以偶像為目標的女孩子的10年期間,令人感動的青春小說。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