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2018年《lemon》一曲封神 亞洲第一站3月19日上海不見不散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STARGROUP星族文化

 

由星族文化主辦的日本天才音樂人米津玄師首次大陸演唱會即將於2019年3月19日(週二)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辦。縱觀2018年被改編、翻唱最多的日語單曲非 《Lemon》莫屬。作為熱門高分日劇《Unnatural》的主題曲,《lemon》與劇情一同食用可獲得瞬間淚流滿面的觀影體驗。這首單曲不僅榮獲第96屆日劇學院賞最佳主題曲獎,更被日本唱片協會認定為:“史上最快突破100萬下載的作品” 。 《Lemon》的創作者米津玄師也因此一曲封神,進入了大眾的視野。

 

米津早期以“ハチ”為名在日本動畫網站niconico上活躍,自2009年開始投稿VOCALOID作品,期間有超過十首作品播放量超過百萬。懷著“不想藏在VOCALOID的隱形斗篷裡”這樣的想法,2012年起他開始以本名”米津玄師”發行個人專輯。而不管是“ハチ”還是米津,他的音樂始終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也許是他刻意追求的結果,也與他強大的業務能力分不開。第一張個人專輯《diorama》,米津一手包辦作詞、作曲、編曲、演唱、演奏、混音、宣傳動畫和專輯設計。這個時期的作品

 

全能的背後是一個溫柔而孤獨的世界。 20歲被診斷為高功能自閉症的米津玄師,在少年時代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怪物。他不理解別人在說什麼,也不喜歡與他人合作。但第四張專輯《BOOTLEG》,不僅收錄了他為動畫電影《煙火》創作的神單《打上花火》獨唱版、為人氣動漫《我的英雄學院》創作的片頭曲《Peace sign》、為《三月的獅子》創作的片尾曲《Orion》,還收錄了他與初音未來合作的《砂之惑星》、與菅田將暉合作的《灰色と青》。他嘗試與他人碰撞,他嘗試著擁抱世界,於是我們聽到了一個從轉換期破殼而出的米津。當天才能夠與自己和解,他開始走向無敵和無限。

 

2018年10月,米津在日本幕張Messe舉辦個人公演,2天吸引4萬歌迷到場。 2019年,他將開啟個人最大規模巡演「脊椎がオパールになる頃」。此次巡演上海站也是米津首次海外演唱會!三月初春,上海梅奔,當脊椎化作蛋白石,你會看到在舞台上耀眼奪目的米津玄師。詳細售票訊息請見STARGROUP星族文化官方微博或官方網站查詢。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