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橋弘至主演「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 七次冠軍紀錄保持人成過街蟑螂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被譽為摔角界「百年難得一見的逸才」、拿過新日本IWGP重量級王座七次的紀錄保持人,棚橋弘至首次挑大樑主演【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在摔角迷瘋狂敲碗下,伴隨著熱血的汗水與感動的淚水,終於要登上台灣大銀幕。本片改編自日本暢銷兒童繪本,書中的英雄角色「飛龍喬治」正是以棚橋弘至為原型繪製,而他也笑說其實在收到角色邀約時非常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會找我來演超級英雄的角色」。【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完全顛覆棚橋弘至現實中的爽朗形象,在片中飾演一名因負傷而暫時引退的王牌摔角手大村孝志,但一心只想重回擂台的他,選擇戴上壞蛋的面具,成為朝對手噴辣椒水、無惡不作的「蟑螂假面」。然而最痛苦的並不是觀眾的噓聲,而是無法向兒子祥太坦承自己的職業,同時還要面對膝蓋舊傷的復發──棚橋弘至完美地演繹了遊走於家人與工作之間的衝突與抉擇,令觀眾直呼「根本是日本版巨石強森」。

 

這次,兒童繪本能被相中改編成電影,最大的功臣其實是棚橋弘至。當導演向摔角雜誌取材時,聽說棚橋弘至私底下曾多次到自己孩子的學校,唸繪本給小朋友聽,而此書正是《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製片也在閱讀後認為男人奮鬥的物語加上家庭題材的故事,「會中!」而後不僅順利取得翻拍權,上映後更是佳評如潮,觀眾被父子之間的親情戳中淚點,更大讚為了夢想越挫越勇的棚橋弘至實在「帥度破表」。而棚橋弘至第一次發現這本書時,便認為「故事處處充滿共鳴,對於完全不認識摔角的人來說,這正是讓他們對摔角產生興趣的好機會。」他也從現實中唸繪本的爸爸,一躍成為故事中的主角,與實力派女演員木村佳乃飾演夫婦,加上天才童星寺田心助陣,【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將於1/18在台上映。

 

 

【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描述曾經在擂台上大放異彩的王牌摔角選手大村孝志(棚橋弘至 飾),因負傷而消聲匿跡。一直衷情摔角運動的他,選擇戴上壞蛋面具,以「蟑螂假面」身份重出江湖,就算與對手死纏爛打,被觀眾們的噓聲嘲弄,打死也不離開他最熱愛的摔角擂台。面對兒子祥太(寺田心 飾)追問起自己的職業,孝志對於自己「蟑螂假面」的稱號實在難以啟齒,而祥太卻在此時意外發現爸爸竟然是摔角擂台上無惡不作的壞蛋!更糟糕的是,同學們居然誤會祥太的爸爸是人氣摔角冠軍「飛龍喬治」,紛紛向祥太索取爸爸的簽名,一連串意想不到的笑料就此展開。此時,孝志的膝傷再度復發,醫生告誡他萬萬不能使出「必殺技」,但是大村已經下定決心用他的人生毅力教會祥太──勝利不是最重要的事……超值電影預售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雙人套票即贈撒隆巴斯提供之「益 噴劑」乙罐,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尖端出版提供之「同名原著繪本」壹本。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