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是好日」台灣2月1日上映 乃木坂46山下美月首部演出電影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2018「日日是好日」製作委員会

 

今天公開了由已故女演員樹木希林與黑木華、多部未華子的電影「日日是好日」在台灣即將於明年2月1日上映的消息。代理公司為天馬行空。故事描述女主角典子(黑木華 飾)在20歲那年的春天開始學習茶道。一開始滿心困惑的典子和表姊美智子(多部未華子 飾)一起來到茶道教室學習,在那裡她們遇上以嚴厲著稱的茶道老師武田(樹木希林 飾)。不斷重複的動作,點點滴滴串連起來,不知不覺間串成了一條線。在武田老師的教導下,典子漸漸明白了「心無雜念,只專注於當下」的真諦,茶道也為典子尋回生活的樂趣,並帶領她成長。尤其在面臨一連串的挫折:求職失敗、失戀、重要的人離去等等悲傷之事。在難以生存的時代、在黑暗中喪失自信時,茶道皆能教導你如何安然度過,亦即「放開眼界,活在當下」。

 

除了三位強大的卡司外,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三期生成員中原先就相當喜歡茶道的山下美月也首度參與了電影演出,她飾演的是典子在茶道教室的高一生晚輩「ひとみ」。日本上映之前公開了山下美月與樹木希林對戲的花絮,捕捉到了山下所飾演的ひとみ在說著「腳麻了動不了」而束手無策無法正座的樣子。一邊接受導演大森立嗣以及樹木希林的指導,首次面對電影拍攝表現出了相當緊張的感覺。而她參與的電影拍攝時程為兩天,在周遭工作人員的溫柔指導下順利的度過拍攝,對此山下美月表示「因為太緊張了,一開始幾乎沒辦法出什麼聲音。在接受了樹木希林的指導後,也逐漸放鬆下來好好演出。」

 

日日是好日 中文版海報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日日是好日 中文預告片】

 

【乃木坂46 山下美月 花絮】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