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若月佑美畢業典禮 安可曲時親筆信中譯全文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

 

乃木坂46成員若月佑美的畢業典禮公演昨天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她在安可曲時的致詞全文為下:因為是最後了,寫了信給各位,希望能夠讓我來念一下。今天是最後的一天,又麻煩、又常講一些很冷的話、又很正經的這樣的我,請各位溫暖的看護著我。

 

從初期的時候開始,被問到將來的夢想時,有著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回答的東西。那就是,並不是演員之類的那種職業類型的事情,而是「希望成為一位能夠給某人的人生帶來正面影響的人」這樣奇特的夢想。因為是相當認真的在各種地方都說過的關係,也許也有已經知道的人在,如果是我未曾去過的地方的話,就再說一遍的這麼想著,一直走到了今天。

 

不論是家族、朋友、學校的老師、或者是教導我們各種事物的老師等等,從身邊親近的人獲得影響的狀況雖然佔了大多數。相反的,如果要直接被完全沒有見過面的人給影響的話,這個人選擇不接受的話也沒辦法做到。而且能夠持有影響力的人真的是極少數。所以如果即使只有一點點能夠實現(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的話,就足以回報我這7年裡的全部了。雖然也曾有過苦惱、痛苦掙扎的日子,不過那種東西,啪的就會不見了。「即使是我這種人也能夠幫助別人」「也能夠成為誰的助力」。也因為很討厭自己,所以那些大家的「得到了影響唷」這樣子的僅僅一句話,就能夠感到十分開心。

 

因此,我要向大家說聲『謝謝』,想要將感謝傳達出去。大家就是我繼續前進的原動力。笨拙的老是白忙一場,不論是技術或是武器一樣都沒有,就只是一根筋的個性,就連感性也很與眾不同,直到最後都不像個女孩子,老實說早就也已經不像是偶像了。但是因為有著為我應援的大家在,所以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夠愉快的當著偶像,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夠去努力」。

 

粉絲們最棒了!成員們也最棒了!  也就是,乃木坂是最棒的了!  能夠喜愛的這樣的偶像,非常的感謝大家。乃木坂46,若月佑美。

 

*()內為註解,並非親筆信本文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