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若月佑美畢業典禮圓滿成功 「桜井玲香 & 若月佑美」配對成絕響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若月佑美在今年10月1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畢業後,在12月4日於日本武道館進行她的畢業典禮,現場聚集了萬名粉絲一同為她送行,這場演出不但是由若月佑美親自監督,就連歌單都是她自己設計的。演出前的播音員由山下美月、坂口珠美及梅澤美波負責,三位同樣都是「若様軍團」成員的她們提到了今天是軍團長若月佑美最後一場演出,他們相當喜歡這個軍團,也想要笑著送她離開。若月佑美跳著她「招牌」機器人舞步出場,這時幕後的大螢幕上出現了一扇鐵門,機器人若月佑美用手比著槍的形狀對大螢幕開了一槍,鐵門碎裂後出現的是一個超大的滿月,象徵著畢業典禮正式開始。一連演唱了「狼に口笛を(對狼吹口哨)」、「音が出ないギター(沉默的吉他)」後進入了第一階段的主持環節。

 

 

若月佑美先是提到不希望這次的表演單單只是畢業典禮,因此在編排上增加了許多的故事,加上因為她的「キャラ (角色形象)」已經多到塞車中了,最近想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角色形象,但被團體節目的主持人日村勇紀說道可以跳機械舞,於是開場就以機械舞的方式出場。後來同台的齋藤飛鳥表示「想看那個身高變高的梗」於是若月就現場邊跳邊拉筋,打趣的說這樣健檢的時候身高就可以變高了,讓現場笑成一片。

 

 

隨後若月佑美與桜井玲香一同演唱「まあいいか?(就這樣吧)」後若月佑美說道會想表演這首曲目的理由是在全國巡演時跟桜井玲香一起表演過,兩個人雖然感情相當好但一度被認為兩個人真的是在交往!演唱過程中兩位成員還不忘打情罵俏,若月「玲香能找到更好的人的」,桜井「講得好像是被甩了一樣」。演唱完後主持人高山一実也補充到相當喜歡「喜歡れかつき(桜井玲香&若月佑美)的組合」。退場前若月也對桜井說道「這七年之間真的非常感謝,一定要幸福哦!」桜井則是回嘴「一定會讓妳後悔(離開我)的!」 兩位退場後的主持環節星野みなみ講到「覺得這個組合相當可愛,一直幫桜井加油,但其實知道遲早她都會被甩掉!」斉藤優里也說「玲香很適合被甩不過很可愛」,白石麻衣表示「感覺跟我跟秋元演唱的版本完全不一樣!以後看不到這個組合覺得很寂寞。」而在入團前就是乃木坂46粉絲的三期生久保史緒里也說道「在當歌迷的時候就很喜歡這組合,可以看到這表演真的很開心」。堀未央奈表示「兩人一起跑來跑去時候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來看他們,但覺得真的很棒!」

 

 

接著「告白の順番(告白的順序)」是由女校組的秋元真夏、若月佑美、桜井玲香、中田花奈四名成員一同演唱。結束後若月說道今天要正式脫離女校組,剩下的將會是「女校三重奏」,而在上一首歌「被甩」的桜井玲香則調侃道「今天怎麼一直被甩阿!」。中田花奈說道 「這首曲子連PV都有了,不過隨著若月畢業,全握也沒機會表演了」結束後演唱了「ボーダー(條紋)」「失恋お掃除人(失戀清潔工)」後大螢幕播放了團體節目乃木坂工事中的片段,若月也對同樣演唱「失恋お掃除人」的軍團團員說道「最喜歡三人了,希望自己是大家(若樣軍團的大家)的第一」

 

 

一連「低体温のキス(低體溫的吻)」「Rewindあの日(Rewind那一天)」後二期生全體進場,堀未央奈先是說道「二期進來之後若月是第一位來跟我們說話,進選拔時 也是若月第一個跟我說話,說可以來這坐著吃飯,不論是作為前被或者人都都對若月相當敬佩,看她對晚輩是這樣,也想替三期做些什麼。」久保史緒里也說「對若月前輩有很多回憶,身為阿宅的我推薦大家看1:28的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PV,相當很可愛。」演唱會終盤一連演唱了「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可能想見你)」「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浪漫墨魚燒)」「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以及團體最新單曲「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本篇正式結束。

 

 

安可曲時若月穿著黑長裙禮服出來向所有歌迷以及成員念信,寫到大家是她在偶像之路前進的原動力,正因為有大家,她才能開心地當偶像,覺得歌迷、成員以及工作人員、乃木坂都是最棒的。演唱完「失いたくないから(不想失去)」後若月送給每一位成員花朵,她說道「最後想要成為能給誰什麼東西的人,所以拜託工作人員準備了花朵給各位」語末站在一旁的隊長桜井玲香還大爆哭。最後一首歌演唱了「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後成員們大喊「果然是若月(的風格)阿!」退場,台上只剩下若月佑美一人,畢業典禮最後向所有粉絲說道團體很酷的成員很多,值得推的成員很多,今後的乃木坂也請大家多多指教「真的是相當的幸福!」結束了她為期2658天的偶像人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 若月佑美 畢業典禮 演唱歌單】

M01.狼に口笛を(對狼吹口哨)
M02.音が出ないギター(沉默的吉他)
M03.まあいいか?(就這樣吧)
M04.告白の順番(告白的順序)
M05.ボーダー(條紋)
M06.失恋お掃除人(失戀清潔工)
M07.低体温のキス(低體溫的吻)
M08.Rewindあの日(Rewind那一天)
M09.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可能想見你)
M10.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
M11.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浪漫墨魚燒)
M12.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
M13.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

【安可曲】

EN1.失いたくないから(不想失去)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