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REPO》乃木坂46首場海外單獨公演燃爆上海 歌迷驚喜應援西野七瀬哽咽感動

, 活動專欄

圖片來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

 

創團7年至今首次前往海外進行單獨演唱會的乃木坂46第一站選在了上海,12月1日她們在上海極具代表性的室內演唱會場館「梅賽德斯 奔馳文化中心」開唱,演唱會開場先由三期生与田祐希以及梅澤美波努力地用中文與大家問好來炒熱現場氣氛後,成員們身穿白色打歌服在主舞台登場,第一首由齋藤飛鳥擔任中央位置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おいでシャンプー(來吧Shampoo)」,曲中歌迷配合舞蹈來搖動螢光棒,從第一首歌就讓歌迷們體驗到「THE 乃木坂」的演唱會,接下來由三期生的山下和大園分別擔任「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以及「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的夏日單曲中央位置,讓整場熱度直奔頂點後,再由西野七瀬和齋藤飛鳥率眾表演唱片大賞得獎曲「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

 

 

主持環節時成員們貼心地以中文來自我介紹,讓在場可能比較不熟悉的歌迷也藉由中文來認識全部的成員。接著大螢幕顯示接下來的歌曲將以「乃木坂46的歌曲」為主題,為大家帶來團體的經典曲目。首先由即將要畢業的西野七瀬站上中央位置演唱「夏のFree&Easy(夏天的Free&Easy)」後,「走れ!Bicycle(奔馳吧!Bicycle)」以及堀未央奈擔任中央位置的「バレッタ(髮夾)」。接下來團體第十張單曲「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再讓演唱會場點起了一片藍天。將這段的「歌」發揮地淋淋盡致後,再回到齋藤飛鳥Center演唱乃木坂46第一次上紅白大賞的歌曲「君の名は希望(你就是希望)」,之後則是螢光棒代表色為白色,由齋藤飛鳥・西野七瀬擔任中央位置的「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及時行事)」替這段劃下句點。

 

 

第二段的主持環節由高山一実帶領請成員們說出這次來上海的感想,生田絵梨花先是提到對於第一場的海外單獨演出相當不安,不過開場之後就消除了不安,堀未央奈則說自己本身喜歡餃子,希望能在上海吃了很多餃子再回國,山下提到自己記得了「土豆」這個字,最後則是西野提到她快畢業了,能在畢業前實現海外公演同時自己也是演出成員之一而感到很開心,高山提到接下來是以替西野加油為主題的組曲。

 

 

組曲帶來了「きっかけ(契機)」「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此刻,想說話的對象)」「悲しみの忘れ方(忘卻悲傷的方法)」以及「命は美しい(生命的美好)」第三段主持環節由松村帶領,松村還特地跑到花道上與歌迷互動,接著則是由擅長中文的山崎帶來中文的自我介紹後,乃木坂46帶來了小組歌曲。小組歌曲第一首由齋藤飛鳥、生田絵梨花、堀未央奈、秋元真夏、星野みなみ、寺田蘭世帶來「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事先預知的浪漫)」,第二首与田祐希擔任中央位置與樋口日奈、山下美月、梅澤美波、大園桃子帶來「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第三首由西野七瀬擔任中央位置與井上小百合、伊藤かりん、山崎怜奈、斉藤優里、中田花奈演唱「他の星から(從其他星星而來)」,第四首由姊姊組高山一実、衛藤美彩、松村沙友理、新内眞衣以「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將偶然當作藉口)」收尾,演唱會進入到終盤階段。

 

 

成員們身穿制服登場,由齋藤飛鳥擔任中央位置以連在日本都少見的歌曲原版舞蹈帶來「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世界上最孤獨的Lover)」「僕だけの光(專屬光芒)」,接著則是三期生与田祐希・大園桃子擔任中央位置的「逃げ水(蜃景)」,兩位爽朗的笑容再次帶動全場氣氛。第四段主持環節由伊藤かりん帶領,樋口日奈先是提到上海相當熱情,中田花奈則說休息室的祝花相當豪華,平時在握手會上也有收到這種祝花,但海外場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新内眞衣表示很開心在上海也能受到喜愛,接著大園桃子提到自己最喜歡的中文是「齋藤飛鳥」,此時站在大園隔壁的齋藤飛鳥慫恿大園說出關鍵句「我喜歡齋藤飛鳥」讓全場笑成一片。

 

 

在大園愛的告白結束後,台上的成員換了一組,由斉藤優里帶領下一組成員繼續在台上與大家聊天,衛藤美彩獻出自己學會的中文「我喜歡喝酒」,井上小百合提到初次海外公演可以連頂樓都坐滿人而感到開心,接下來寺田蘭世獻出自己查了很久的中文,一開始一直無法好好表達,最後終於在歌迷跟翻譯的幫助下說出「白頭到老」,星野表示希望能夠看到在場的每個人,所以不要把目光移開她身上!結束後,斉藤優里提到接下來的歌曲中央位置由於不在所以破天荒的用猜拳決定,在日本也沒嘗試過的方式,等到曲中後才會知道是誰。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歌曲一下,還看不出由誰擔任中央位置,等到中間開花的舞蹈時才知道中央位置由与田祐希擔任!之後則是一連串演唱會中帶動氣氛到最高潮的曲目,「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浪漫的開始)」、一起大喊好き!好き!(喜歡!喜歡!)的「ハウス!(House!)」、「気づいたら片想い(察覺時已是單戀)」以及「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 結束本篇。安可開始前,齋藤飛鳥提到上海的演唱會很開心,途中偶而突然覺得感動,在演唱會接近尾聲時,接下來最後一首歌帶來西野七瀬畢業曲「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最後特區的歌迷以PV中為底,舉起與PV中相似自製的應援物「ありがとう」給西野七瀬驚喜,西野感動地落淚,並提到雖然自己要畢業了,不過希望之後能增加海外公演的機會今天真的很開心,最後由全體成員一同道謝結束演唱會。

 

 


 

【NOGIZAKA46 Live in Shanghai 2018 演出歌單】

M01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來吧Shampoo)
M02 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
M03 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
M04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

MC

M05 夏のFree&Easy(夏天的Free&Easy)
M06 走れ!Bicycle(奔馳吧!Bicycle)
M07 バレッタ(髮夾)

VTR

M08 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
M09 君の名は希望(你就是希望)
M10 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及時行事)

MC

M11 きっかけ(契機)
M12 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此刻,想說話的對象)
M13 悲しみの忘れ方(忘卻悲傷的方法)
M14 命は美しい(生命的美好)

MC

M15 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事先預知的浪漫)
M16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
M17 他の星から(從其他星星而來)
M18 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將偶然當作藉口)

VTR

M19 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
M20 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世界上最孤獨的Lover)
M21 僕だけの光(專屬光芒)
M22 逃げ水(蜃景)

MC

M23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
M24 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浪漫的開始)
M25 ハウス!(House!)
M26 気づいたら片想い(察覺時已是單戀)
M27 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

【安可曲】

EN1 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