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寫真集依然是坂道偶像的天下『乃木撮 VOL.01』強奪年榜第一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摘自『乃木撮 VOL.01』 (講談社)

 

坂道系列偶像團體(乃木坂46、欅坂46)成員們的寫真集,席捲了2018年「年度BOOK排行榜」的寫真集類別。在Oricon年度排行TOP 10 當中有9部作品進入排行榜。獲得年度第一名的是達到30.7萬冊銷售的乃木坂46寫真集『乃木撮 VOL.01』。集結了成員們在1年6個月當中所拍攝下的私房照的寫真集,從6月發售開始就持續再版。第2名是上半期第一名的欅坂46・長濱ねる1st寫真集『ここから』的19.1萬冊,與其相差了10萬冊之多,而『乃木撮』也超越了去年年度寫真集第一位的『白石麻衣写真集 パスポート』的22.9萬冊,真真正正的奪下了第一名的寶座。

 

摘自「長濱ねる1st写真集 ここから」(講談社)

 

在TOP10內,從乃木坂開始除了第一名的『乃木撮 VOL.01』之外,還有明年2月將舉行畢業演唱會的西野七瀬第一本寫真書『わたしのこと』獲得了第4名(16.5萬冊),去年2月發售的『白石麻衣写真集 パスポート』在今年也有第7名(7.3萬冊),堀未央奈的1st寫真集『君らしさ』是第8名(6.9萬冊),星野みなみ的1st寫真集『いたずら』則是獲得了第9名(6.8萬冊),被稱作是次世代ACE与田祐希的1st寫真集『日向の温度』位在第10名(6.6萬冊),有6部作品進入了排行榜當中。

 

欅坂46方面,除了第2名長濱ねる的『ここから』之外,隊長菅井友香的1st寫真集『菅井友香1st写真集 フィアンセ』獲得了第5名(7.8萬冊),11月從團體中畢業的今泉佑唯的『今泉佑唯ソロ写真集 誰も知らない私』在第6名(7.4萬冊),有3部作品進入了排行榜。在去年的年度寫真集TOP10裡,乃木坂46就獨佔了7部作品,而今年包括欅坂46在內的坂道團體就有9部作品進入了TOP10當中。不只是作為偶像,作為時尚指標也十分受人矚目的少女們的超高人氣,展現出在現今娛樂事業中的巨大存在。在這次進入排行榜的9部作品當中,有7部作品都是各個成員們的首本寫真集,『乃木撮』則是團體的第1彈。對於接下來作品的期待,不只是粉絲們,連業界也十分關注。

 

摘自菅井友香『フィアンセ』 (講談社)

 

(ATC Taiwan 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