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點笨蛋」吉岡里帆慘遭血、水夾擊 敬業態度大獲肯定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日本鬼才導演三木聰集大成之作【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由阿部貞夫、吉岡里帆不計形象搞笑演出,開拍第一場戲兩人就吃足苦頭。一場兩人在街頭首度相遇的戲,劇組就大費周折向消防隊借來水車,寒冷的夜晚在大馬路上瘋狂灑水,阿部貞夫頂著重金屬妝被強力水柱直擊讓他直呼:「真的快死了!」而一旁的吉岡里帆則相對樂觀,儘管被水沖到從頭濕到腳,還被阿部貞夫的「血」吐滿臉,甚至還被血漿噴到眼睛,她形容當下看東西都像有一層粉紅色薄霧的感覺。然而,在血、水交織下吉岡里帆依然保持笑容,跟工作人員說:「不用幫我加上衣,也不用拿椅子。」專業態度讓所有劇組工作人員都大感佩服。三木聰導演表示,這場開鏡戲從入夜就開拍,一路拍到凌晨四、五點收工,大家一路都在和血與水搏鬥。而這樣的開始,也讓整個劇組和演員們都大呼:「第一天就這麼辛苦,後面再也沒有什麼嚇得了我們了!」

 

 

本片電影歌曲的製作和演員選角是同步開始進行,主要兩首主題曲分別由搖滾巨星Hyde,和剛榮登VOGUE JAPAN年度最佳風格女性的新生代歌姬愛繆,為阿部貞夫、吉岡里帆量身打造。而事實上Hyde和愛謬現實中的處境和片中阿真(阿部貞夫 飾)、風花(吉岡里帆 飾)也很相似,一個是資深超級巨星、一個是剛崛起的創作歌手,兩人今年也都將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三木聰導演表示當時和Hyde見面,他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搖滾巨星與暗黑系歌手?暗黑系感覺應該是比較獨立、反叛的存在,但是巨星卻又是很有人氣、偏向主流的,那麼我的歌到底要大眾化到什麼程度?」三木聰坦言這帶給他很大的啟發。至於愛繆,三木聰則笑稱:「當時的愛繆還在默默無名階段,與她合作像是一場賭注,看到她現在如此火紅,真是慶幸早在那時候就與她合作到!」本片將於12月14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擁有驚人高亢嗓音的搖滾歌手阿真(阿部貞夫 飾),他強而有力的歌聲總是激勵人心,在風靡整個搖滾界的他卻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其實他是靠注入禁藥「聲帶興奮劑」來維持他嘹亮迷人的歌聲!然而長年使用禁藥,使他的喉嚨狀況瀕臨極限,隨時都有失聲的可能。曾說過會隨著聲音的失去而玉石俱焚的阿真遇見了默默無名的街頭音樂家風花(吉岡里帆 飾),明明是在吵雜的街頭演唱,歌聲卻小得要命,根本聽不清楚在唱什麼,阿真還因此稱呼她為「不可燃垃圾」。風花意外發現阿真過去的秘密,於是逐漸對他敞開心房。風花是否能成為拯救他的希望?當兩人的歌聲交會時,奇蹟是否會發生呢?超值電影預售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雙人套票即贈「電影周邊矽膠手環」乙套(桃紅色/黃色 雙色各一),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CHAOS PUNK提供之「原創商品」或「三木聰導演簽名電影周邊」,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