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點笨蛋!」阿部貞夫唱破喉嚨大噴血 下戲直接穿血衣回家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為日本鬼才導演三木聰集大成之作,找來本身就有樂團主唱背景的實力派演員阿部貞夫主演,並與新生代人氣女星吉岡里帆擦出瘋狂火花。原本就和宮藤官九郎、村杉蟬之介組成樂團「GROUP魂」,並以「破壞」之名擔任主唱的阿部貞夫,此次在本片中演出暗黑系搖滾偶像阿真,大展狂放歌喉。由於阿真這個角色是設定為「超人氣搖滾巨星」,導演想要像瑪莉蓮曼森那種感覺,於是劇組找上貨真價實的搖滾巨星HYDE操刀主題曲『人類滅亡的歡愉』。製片表示第一次進錄音室配唱,聽到阿部貞夫演唱便覺得驚為天人,「因為Demo帶是HYDE本人配唱,Key相當高,一般男性是絕對唱不上去,可是阿部貞夫一開始就唱得有模有樣!」不過歌曲開頭的「全部毀滅吧!」這句嘶吼,導演卻異常講究,對音量、長度、音準和嘶吼方法都非常堅持,結果光這句就錄了整整兩天,讓阿部貞夫吼了不下幾十次,讓製片超擔心阿部貞夫會和主角阿真一樣唱破喉嚨。

 

電影一開頭阿真在演唱會大吐血畫面,是整部片的殺青戲,阿真不顧身體狀況硬是登台演唱,最終喉嚨承受不了負荷破掉,失控地對著台下觀眾大噴血,讓現場宛如煉獄。導演表示當時是用蓮蓬頭對著觀眾們狂噴血漿,阿部貞夫也為了演出吐血畫面,在側臉接管子,正臉畫面則由美術組打造一顆假頭進行拍攝。導演更爆料,本來拍完這場戲,阿部貞夫正準備開心地進浴室洗澡、卸妝收工,淋浴間的熱水器卻臨時壞掉了,於是他只好心一橫,滿嘴滿臉都是血,還穿著「血跡斑斑」的衣服開車回家,讓導演緊張地說,「還好一路上沒碰到警察臨檢,不然事情就大條了!」本片將於12月14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擁有驚人高亢嗓音的搖滾歌手阿真(阿部貞夫 飾),他強而有力的歌聲總是激勵人心,在風靡整個搖滾界的他卻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其實他是靠注入禁藥「聲帶興奮劑」來維持他嘹亮迷人的歌聲!然而長年使用禁藥,使他的喉嚨狀況瀕臨極限,隨時都有失聲的可能。曾說過會隨著聲音的失去而玉石俱焚的阿真遇見了默默無名的街頭音樂家風花(吉岡里帆 飾),明明是在吵雜的街頭演唱,歌聲卻小得要命,根本聽不清楚在唱什麼,阿真還因此稱呼她為「不可燃垃圾」。風花意外發現阿真過去的秘密,於是逐漸對他敞開心房。風花是否能成為拯救他的希望?當兩人的歌聲交會時,奇蹟是否會發生呢?超值電影預售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雙人套票即贈「電影周邊矽膠手環」乙套(粉紅/黃 各一),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