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HAMO流利中文驚艷歌迷 現場沒高中生一度以為自己口誤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好玩國際文化

 

SHISHAMO巡迴演唱會2018-2019台北站,今晚在台北華山LEGACY登場。昨天抵台後3位團員除了馬不停蹄的接受媒體採訪外,久聞台灣美食,主辦單位先是準備了珍珠奶茶、洪瑞珍三明治,晚餐則是吃了小籠包、酸辣湯、空心菜、蘿蔔糕等。因為昨天路過西門町,3位表示看起來好像日本的秋葉原,因此今天演出前抽空去小逛了一下,也品嘗了有名的鴨肉扁。3位團員為了這首次的海外演出,誠意十足,演出曲目特別精選外,更是勤練中文想跟台灣的歌迷更親近,抵台後不停跟工作人員詢問,吃飯、車程、休息空檔完全不浪費時間的各自拿著MEMO一直練習。

 

 

演唱會在主唱宮崎朝子高喊「台灣」並以「你與夏日音樂祭」開場,熱力全開的SHISHAMO,馬上讓全場氣氛狂熱沸騰。 緊接演唱「量產型男友」、「喜歡喜歡!」等歌,唱到受到許多歌迷熱烈期待許願的「夏之戀人」時,全場歌迷聽得是如癡如醉。SHISHAMO認真準備中文,主唱宮崎朝子首先以「你好!我們是SHISHAMO,大家超棒,謝謝大家,開心開心,我喜歡台灣,請大家好好享受到最後。」跟大家打招呼,接連以中文「女生」、「男生」、「高中生」、「大學生」、「大人」、「小孩」等呼喚大家HIGH起來,其中喊到「高中生」的時候現場一度安靜還讓宮崎朝子懷疑自己是不是講錯了,最後才自己說道「原來高中生只有一個人阿!」松岡彩也自嘲到「看來今天來觀看的年齡層比較高一些!」

 

 

自我介紹時,3人更以長段中文表達。鼓手吉川美冴貴:「我從小就踢足球,將來想當足球選手,但是高中的時候,我認識了朝子,認真開始玩樂團,一直很努力,現在來到台灣開演唱會,見到大家我很開心!」。貝斯手松岡彩:「我是貝斯手松岡彩,我22歲,我4年前18歲的時候加入SHISHAMO,我最近迷第五人格的遊戲,謝謝。」主唱宮崎朝子:「我是吉他手兼主唱宮崎朝子,我23歲,我喜歡看漫畫和美劇,我喜歡ONE PIECE、陰屍路、冰與火之歌,謝謝。」3人以中文自我介紹完,歌迷都報以熱烈回應掌聲,但3人打趣的表示,用中文講自我介紹好長的感覺,但用日文講大概不到30秒就結束了。3人還以中文「我喜歡茄子」、「我喜歡小籠包、酸辣湯」、「好吃」、「好喝」、「好棒棒」、「讚」等與歌迷互動,歌迷不時大喊「好可愛」回應。演唱會現場唱到「毛巾」這首歌時,貝斯手松岡彩:「毛巾準備好了嗎?我們說 1234 ,大家一起揮,好不好?」全場一起揮舞毛巾掀起演唱會最高潮。

 

 

演唱會最後以兩首安可曲「我的黎明」、「明日依然」歡樂結束。演唱會結束後,SHISHAMO三位成員親自站在門口跟所有歌迷擊掌,歌迷直到最後都HIGH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