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三木聰為阿部貞夫叫屈撇代唱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日本鬼才導演三木聰昨日(28日)下午帶著新作【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來到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映後座談。一出場,三木聰導演便親切地用中文和觀眾打招呼,並大力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援助。當被問到擁有超高音域的搖滾天王阿真(阿部貞夫 飾),在片中各個不同類型的演唱橋段,從搖滾樂到聖歌是否都由阿部貞夫親自上陣時,三木聰導演表示,不同音樂的演唱方式都有所不同,雖然阿部貞夫本來就有擔任搖滾樂團主唱,所以唱歌對他而言一點也不是問題,但是聖歌的部分演唱方式卻截然不同,因此有請聲樂老師特別指導,「在日本上映時,也有很多人對於阿部貞夫是否親唱這點提出質疑,讓阿部貞夫喊冤,因為這些都是他花很多心思練習、認真唱出來的!」

 

 

在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時,三木聰導演獲得一大驚喜。由於三木聰曾公開表示非常希望有機會和台灣女演員柯佳嬿合作,希望安排她演出一個恐怖份子,要去炸掉一尊佛像。因此片商特別安排,邀請柯佳嬿出席觀影,並上台與三木聰相見歡,讓三木聰直呼,「簡直是57年人生中最驚嚇時刻!」。當柯佳嬿被問到能不能接受演出像片中阿部貞夫和吉岡里帆那場長達一分鐘的吻戲時,柯佳嬿俏皮地回答:「那麼長的吻戲我可以,但噴血可能不行…」,一旁的導演更是緊張地和柯佳嬿說:「假如妳看完不喜歡,拜託私下和我說,不要在大家面前說…」柯佳嬿立刻回覆:「我知道這是一部比較誇張一點的喜劇,但今天來看還是有點嚇到,真是超乎想像的瘋狂!」最後柯佳嬿也正面回覆導演的賞識:「讓我們可以一起去鎌倉把大佛炸掉吧!」【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將於12月14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擁有驚人高亢嗓音的搖滾歌手阿真(阿部貞夫 飾),他強而有力的歌聲總是激勵人心,在風靡整個搖滾界的他卻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其實他是靠注入禁藥「聲帶興奮劑」來維持他嘹亮迷人的歌聲!然而長年使用禁藥,使他的喉嚨狀況瀕臨極限,隨時都有失聲的可能。曾說過會隨著聲音的失去而玉石俱焚的阿真遇見了默默無名的街頭音樂家風花(吉岡里帆 飾),明明是在吵雜的街頭演唱,歌聲卻小得要命,根本聽不清楚在唱什麼,阿真還因此稱呼她為「不可燃垃圾」。風花意外發現阿真過去的秘密,於是逐漸對他敞開心房。風花是否能成為拯救他的希望?當兩人的歌聲交會時,奇蹟是否會發生呢?超值電影預售票相關資訊近期將公告,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