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香港電競女神 Rose Ma 襲來!ATC Taiwan x Rose Ma 專訪 中文.ver

寫真集圖片:Rose Ma
日文版報導:https://atctwn.com/2018/10/28/24410/

 

來自香港的電競女神Rose Ma (馬俊怡) 在幾年前cosplay春麗為許多台日粉絲所知,雖然許多人是因為春麗才知道她,但她還曾做過活動主持人以及獲選2015年時尚雜誌ViVi HK讀者模特兒的工作,還曾任香港女子隊Girls HK領隊,在次文化圈資歷可謂相當豐富。從2013年開始活動至今已經5年的她在臉書累積了超過7萬追蹤的人氣,推特也有萬名追蹤,已經是香港指標性的網紅之一。

 

她在今年前往日本拍攝她的第一本寫真集《初次Rose Ma》,第一次前往日本拍攝的她挑戰了許多風格,還前往了時常作為AV場景的游泳池拍攝,而被稱為香港版”明日花キララ”的她今年也成功與明日花キララ「本尊」一同拍攝廣告,8月時她來到台灣年度格鬥遊戲盛會「鬪魂」宣傳寫真集,本次有機會接受ATC Taiwan專訪分享一下她到日本拍攝的心得!

 

 


 

──這次的寫真集怎麼會想到日本拍攝呢?

我本來就很喜歡日本,直覺就認為自己的第一本寫真集就該在日本拍攝,而且我的製作團隊很熟悉東京的緣故,才更下定決心一定要到日本拍攝!

 

──聽說寫真集有到很神祕的地方拍攝?是別人推薦給妳的嗎?

這個地方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我的製作團隊一開始推薦給我的時候,我一看到就覺得「這個好阿!應該很多人都認識這個場景吧!」

 

──這次去日本拍攝有沒有什麼印象特別深的事情?

其實發生了很多事耶!但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泳池拍攝的時候只有三個女生,我一下水就被大家調侃「會懷孕哦~」。但其實那個地方超級乾淨,最重的味道反而是漂白水的味道!有趣的事情的話就是我每天拍攝前都必須喝點酒,讓自己更快進入拍攝的狀態,比較不會害羞。因為其實這部作品也有些蠻性感的元素在裡面,像是內褲、泳衣之類,而且拍攝的時候沒有清場,整個製作團隊都在看著我拍,這也是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

 

 

──那未來有沒有考慮出第二本或第三本呢?有的話希望下次到哪邊拍攝?

有想過拍第二本,因為我覺得拍寫真相當好玩,而且可以挑戰自己,而且我認為這是將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容易表現出來的方式。我出寫真集真的不是為了賺錢,因為成本相當高昂,不論是拍攝團隊或者場景都是要錢的。如果有下次的話希望能到紐約拍!雖然很常到紐約轉機,但還沒出機場去市區逛過!非常想去!而且我平常的想法是大家的寫真集都在亞洲拍攝,不如嘗試一下外國的場景,我是一個亞洲人,然後在外國拍寫真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也算是一個挑戰吧!

 

──如果要挑一張照片給日本粉絲會想挑哪張呢?

我會想要挑宅女系列的照片!雖然整本寫真集都很喜歡,但最喜歡的還是這個系列,因為這個系列就跟現實中的我一模一樣,我在家也是這樣的,而且拍攝的布景也是拍攝團隊一箱一箱搬過來再去佈置的,用了相當大的心思在這上面,再很多細節上都做了調整,我超喜歡這系列的照片!而且我私心覺得這照片好像日本人阿!所以相當喜歡!

 

──有不少粉絲說妳長的很像性感女星明日花キララ,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大家太過獎了,因為我覺得她真的很漂亮,我沒有她漂亮!

 

 

──太謙虛了吧!

這個是真的啦!她太漂亮了,我沒有那麼漂亮!(笑)

 

──在Cosplay過的角色中最喜歡什麼角色呢?

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春麗啦!但如果是最困難的角色大概是不知火舞,因為這個角色太難cosplay了,因為我自己是比較肉肉的,而不知火舞是比較纖瘦的,而且她有腿我沒腿阿!要做她那個角度好困難阿!加上她的衣服很性感,如果妳的衣服太多布的話,妳會把那個重要的位置 (胸口) 給截掉,但少的話又太Over了,所以要把中間的位置拿捏得很好才不會有太色情的感覺。妳們知道不知火舞的胸部是很大的!正常人是不會有那麼大的胸部的,這個也是要靠偉大的Photoshop,這個很真實!有很多cosplay也是需要靠Photoshop才能塑造成比較貼近二次元的角色,這是必須的我覺得,如果在三次元有一樣 (胸部那麼大) 的人,那真的萬中無一了。

 

──最後跟觀眾說一句話吧!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