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那些年」觀眾出現奇妙變化 中年族群在電影院哭泣狀況頻傳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あの頃、君を追いかけた』フィルムパートナーズ

 

日本媒體報導,在上周於日本上映的電影「あの頃、君を追いかけ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發生了很奇妙的現象。在網路評論上面就如同製作方所預測的,多數都是衝著帥氣演員的山田裕貴以及在超人氣偶像齋藤飛鳥進場觀賞的粉絲,不過在觀眾層面看似是發生了預料外的變化。就電影相關人士表示「中年以上的男性及女性觀眾的增加,哭泣的機率也很高。在高中生情侶旁,也出現了大叔在哭的奇特現象。雖然是戀愛電影,不過和那種閃耀的電影不同,是以成為了大人們的主角在懷念著高中時代的設定。在這樣懷舊的氛圍之下,就像是與自己的青春時代重疊在一起那般,製作方的打算看似是抓住了別的層面的心」

 

由台灣人氣作家九把刀所撰寫的半自傳小說改編的電影作品,不只在台灣擁有極佳的票房,甚至在香港還改寫了周星馳知名電影『功夫』所創下香港華語電影史上最賣座電影的紀錄(於2016年被港產電影《寒戰2》取代)。而在日本雖是小規模上映但也是相當熱門的電影。在這次的翻拍裡將舞台移到了日本,時代也從1994年變更為2000年代,將同樣是描寫著滑稽有趣、難過感傷又帶著淡淡的酸甜,誰都曾經有過的「那些年」的愛情故事。

 

由於原作電影時空背景是九零年代,日本版改編後的2000年代距今也大約18年前,導演也曾在本網專訪時透露製作班底有不少都是超過60歲的老人,比起現代年輕人轟轟烈烈的愛情以及速度感,更多的是沉穩的感覺,也因此這種中年人產生強烈共鳴的現象成為了本部作品另個亮點。而這部電影也被作為今年日本電影歉收之年少數有希望再度激起群眾觀賞的作品,日本地區在10月5日於全國上映,台灣地區由天馬行空代理將在11月2日上映,詳細情報請見天馬行空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ATC Taiwan 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