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葉Girls」大谷萌景自殺事件事隔半年 家屬決定向經紀公司提告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摘自推特

 

今年三月在日本被爆出來的女子偶像團體「愛の葉Girls」隊長大本萌景自殺事件自發生後疑點重重,當時日本《週刊文春》報導,大本萌景自從升上高中後課業壓力加重,變得與工作難以兼顧,但事務所不但不體諒還有疑似壓榨等行為發生。事隔半年其家屬決定向當時的經紀公司提起勞動環境惡劣及職場霸凌等訴訟,並提出至少9200萬日幣的損害賠償費用。

 

大本萌景出生於2001年,在2015年7月加入了當時的經紀公司「農業生産法人 Hプロジェクト株式会社」並於隔年7月於愛媛縣當地女團「愛の葉Girls」升格為正式成員,今年一月被任命為團體隊長。團體發展特色鮮明,主要以推廣當地觀光、農業及美食為主,甚自成員自己下田耕種而被媒體稱「農業アイドル (農業偶像)」。半年前日本《週刊文春》報導,大本萌景升上高中後課業壓力變大,時常得跟經紀公司請假去學校,經紀公司的社長完全不諒解,反而時常用很強硬的語氣壓迫她,與大本萌景的LINE對話紀錄還被爆料出來,讓家屬們懷疑因為這種狀況才間接或直接的導致這場悲劇發生。自殺事件發生後團體一度停止活動,直到6月整團經紀約移轉到「株式会社フィールド 愛の和」活動才重新開啟。

 

而這次提告的動機在於其家屬們認為當時的經紀公司並沒有考慮到大本萌景未成年,只要有表演的時候活動都是從早到晚,嚴重超時、過勞的可能性相當高,以及懷疑事務所當時的方針是將工作大於學業的觀念威壓式的強加在成員身上,一連串的原因才導致大本萌景自殺。另一方面日本媒體在昨天曾向事務所取材但還沒得到正面回覆。目前網路上也發起了公眾募資,希望能為家屬們負擔訴訟費用。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