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欠少女」SAYURI首度在台舉行個唱 與800名歌迷約好「下次再見!」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Sony Music Taiwan

 

日本新生代創作歌手「酸欠少女」SAYURI昨晚10月5日在三創Clapper Studio舉行個人演唱會,800張門票全數售罄。這不僅是SAYURI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唱,更是個人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SAYURI在2015年以單曲〈新月〉出道,以獨特的嗓音及高超的演出實力獲得注目,首張專輯《新月航程》也得到了公信榜第三名的好成績。「酸欠」二字是日文「缺氧」的意思,代表著日本年輕人因家庭及社會壓力感到窒息而沒有容身之處的心情。SAYURI的歌曲也以這種心情為創作主軸,道出了許多年輕人的心聲,獲得共鳴及新生代樂迷間廣大的支持。2017年曾來台參加大港開唱的SAYURI,當時就征服了大批的台灣樂迷,在網友間造成討論。台灣樂迷當時的熱情令SAYURI感到特別難忘,一直想要回台灣再見台灣的歌迷,而時隔一年半她終於達成這個心願,再度回到台灣舉行個唱。

 

 

首次的台灣演唱會以人氣曲〈平行線〉開場,隨後演唱了由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製作的〈被甩男女〉及年初發行的新單曲〈月亮與花束〉等多首熱門曲目。到了演唱會後半,SAYURI更驚喜獻唱了與樂團MY FIRST STORY合作且尚未發行的全新曲目〈黎明〉,引起全場歡呼!演唱會尾聲SAYURI表示即使自己去過許多的地方,但還是最喜歡台灣,並允諾一定會再回來台灣。她也表示雖然中文發音很難,但會努力學習中文跟大家溝通,最後更害羞地用中文跟歌迷告別「下次再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SAYURI TOUR 2018 in TAIPEI 2018.10.5 演出曲目】

01 平行線
02 嚕啦啦嚕拉嚕拉拉嚕拉
03 光與黑暗

MC
04 宛如渺小的微光
05 蜜蜂與馬戲團
06 被甩男女 野田洋次郎(RADWIMPS)創作‧製作
07 異色瞳 雨的遊行音樂製作‧演奏
08 月亮與花束

MC
09 黎明
10 自殺的魚
11 烤蛋糕

MC
12 新月
13 birthday song
14 十億年

EN 破曉之詩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