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川麻衣入選「TAMA映画賞」最優秀新人女演員 頒獎典禮11月17日多摩市舉行

, 偶像消息

從1991年以來每年都會在東京多摩市所舉辦的市民電影節「TAMA CINEMA FORUM」所創立的電影獎項「TAMA映画賞」,以多摩市以及近郊的市民為實行委員,「帶給大家面對明天的元氣,讓大家能夠看見夢想洋溢著『充滿活力』的作品、導演、演員」,以電影粉絲的立場為表示感謝之意所作的獎項。而作為日本國內指標性的電影獎項,今年也備受關注的「第10回TAMA映画賞」在昨天發表了得獎作品以及得獎者,其中演員深川麻衣也以最優秀新進女演員獎大放異彩。

 

最優秀新進女演員獎是以贈與給當年度最為飛躍性成長或是有顯著活躍的新人女演員,去年得獎的為土屋太鳳與石橋静河,在過去得獎過的有松岡茉優、小松菜奈、広瀬すず、能年玲奈(現・のん)等人。自2016年6月於乃木坂46畢業的深川麻衣,作為電影首次主演的『パンとバスと2度目のハツコイ』裡,飾演一位「沒有自信能夠一直被喜歡著,也沒有自信能夠一直喜歡下去」擁有著獨特結婚觀”難搞戀愛女子”的主角市井ふみ。

 

來自評審的評語當中說道「在平淡的日常生活裡,像是佇立在孤獨當中纖細的表現出其神情、舉止、聲色,賦予了作品一股暖意。」此外,在『パンとバスと2度目のハツコイ』負責執導的今泉力哉導演獲得了最優秀新進導演獎,而在同部作品當中演出過『榎田貿易堂』等電影的伊藤沙莉則是與深川一起獲得了最優秀新進女演員獎。而最優秀作品獎得獎的為是枝裕和導演的『万引き家族』與濱口竜介導演的『寝ても覚めても』。最優秀男演員獎為東出昌大以及松坂桃李,最優秀女演員獎則是選出了安藤サクラ和松岡茉優。

 

頒獎儀式將在11月17日(土)於多摩市・パルテノン多摩大ホール來舉行。

 

 


 

【第10回TAMA映画賞 得獎作品】

■最優秀作品獎
『万引き家族』 (是枝裕和導演、以及其工作人員、演員一同)
『寝ても覚めても』(濱口竜介監督、以及其工作人員、演員一同)

■特別獎
沖田修一導演、以及山﨑努・樹木希林為首的工作人員、演員一同(『モリのいる場所』)
上田慎一郎導演、以及其工作人員、演員一同(『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最優秀男演員獎
東出昌大(『寝ても覚めても』『菊とギロチン』『OVER DRIVE』、其他)
松坂桃李(『孤狼の血』『娼年』『不能犯』、其他)

■最優秀女演員獎
安藤サクラ(『万引き家族』『DESTINY 鎌倉ものがたり』)
松岡茉優(『勝手にふるえてろ』『万引き家族』『ちはやふる -結び-』、其他)

■最優秀新進導演獎
今泉力哉導演(『パンとバスと2度目のハツコイ』)
三宅唱導演(『きみの鳥はうたえる』)

■最優秀新進男演員獎
吉村界人(『モリのいる場所』『悪魔』、其他)
吉沢亮(『リバーズ・エッジ』『猫は抱くもの』、其他)

■最優秀新進女演員獎
深川麻衣(『パンとバスと2度目のハツコイ』)
伊藤沙莉(『榎田貿易堂』『パンとバスの2度目のハツコイ』、其他)

 

(※選拔期間:以2017年10月〜2018年9月當中於電影院所上映的作品為對象)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