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澤理惠演出《花之武者》與岡田准一種下不解緣分 台灣10月上映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是枝裕和第五號作品、首部也是唯一一部古裝片電影《花之武者》,不僅要反轉觀眾對於日本武士,武藝高強的刻板印象,更邀來岡田准一飾演最弱武士,戀上最美寡婦宮澤理惠,以喜劇手法打造一部帶有反戰色彩的古裝大片。近年獲獎無數,堪稱大滿貫影后的演技派女星宮澤理惠,扮相宜古宜今,天生的演員加上端莊古典美的形象,過去曾經出演多部古裝電影。她在《花之武者》當中,飾演被落魄武士迷倒的年輕少婦,然而導演是枝裕和卻是看上她的喜劇細胞,將原本看似悲慘的寡婦,演繹成積極生活與帶有可愛、討人喜歡的性格,更大讚「宮澤理惠穿和服的時候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提起衫袖的動作,她做起來就是特別美。」除此之外,本片首次合作的宮澤理惠與岡田准一,可以說是在《花之武者》種下不解的緣分,雖然之後沒有再合作,卻在第3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再續前緣,各自榮獲當屆的影帝與影后,就連近期岡田准一與宮崎葵公布結婚喜訊不久後,宮澤理惠也與同為V6成員的森田剛結婚。即便《花之武者》已拍完多年,兩人戲外的緣分依舊沒有結束。

 

 

《花之武者》部分故事取材自日本歷史最著名的忠臣藏與47武士,不同於多數以日本武士道精神為傲的古裝電影,是枝裕和反而認為「武士道早已是陳舊且過時的東西,沒有什麼是值得留下來的。電影中提及的武士道,可能在一些日本人心目中認為是很美的東西,所以我就刻意拿出來嘲諷一番。」然而當年在製作本片時,差點因為資金不足而難產。原本《花之武者》為是枝裕和的愛將西川美和與伊勢谷友介兩位新導演,綁在一起尋找資金的「是枝計畫」,然而製作人卻認為這部電影預算龐大,而決定先行拍攝《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也因此讓導演從坎城影展紅回日本。相隔十多年後,今年是枝裕和以《小偷家族》榮獲坎城金棕櫚大獎,再度揚名世界。幸好《花之武者》最後只是暫時順延拍攝順序而非腰斬,而台灣觀眾也終於在12年後,能在大銀幕上一睹是枝裕和的武俠世界。本片將於10/12在台上映。

 

本片描述年輕的武士青木宗左衛門(岡田准一 飾)為了尋找殺父仇人金澤十兵衛(淺野忠信飾)遠離家鄉,千里迢迢從信州來到了江戶。但是在這個復仇不能當飯吃的太平盛世,劍術拙劣的宗左毫無用武之地,腳底抹油的速度比揮劍還快。眼看著錢袋漸空,只好暫時在一間破舊的小屋中落腳,開了家小私塾糊口度日,還愛上住在對門的年輕寡婦紗枝(宮澤理惠 飾)。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殺父仇人,卻發現對方早已卻放下屠刀、重組幸福快樂的家庭,這讓他開始重新思考復仇究竟意味著什麼?另一邊,赤穗藩的武士也來到這一帶潛伏,伺機為含冤切腹而死的領主報仇,他們真能放下仇恨,或者成功復仇嗎?超值電影預售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贈味王提供之味王紫菜湯系列商品3入裝」乙份,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生活工場提供之「幻羽芬氛線香皿」與「Silence檀香精油線香(15入)」乙組。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KONICA MINOLTA DIGITAL CAMERA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