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也可以這樣玩?「TGC Super Live -MATSURI-」結合現代科技驚豔全場

以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文化為主打的舞台劇的「TGC Super Live -MATSURI-」,於上週末9月15-16連續兩日在大阪新歌舞伎座開演,舞台服裝設計以日本傳統文化代表之一的花魁為基礎,除了有歌曲、舞蹈表演外還穿插了主人公們的冒險與愛情故事,另外集結了本世紀最紅的兩位虛擬人物初音ミク和キズナアイ (絆愛),這也是這兩位當紅明星在大型舞台上首次聯手演出,傳統文化 x 現代科技、虛擬角色 x 真實人物這樣特殊的組合演出也吸引了各領域的粉絲們朝聖。

 

活動開場以超人氣洗腦神曲極楽浄土替「TGC Super Live -MATSURI-」開啟了盛大的序幕,此次極樂淨土的版本除了大家熟知的主唱メイリア外,初音ミク也透過投影的方式與メイリア共舞表演了會場限定的極楽浄土 TGC-MATSURI- ver,許多熱情的粉絲也忍不住拿著螢光棒站起來隨著節奏吶喊應援炒熱了現場氣氛。

 

ⓒCFM  ⓒKizuna AI

 

此次在大阪新歌舞伎座開演的「TGC Super Live -MATSURI-」是整個活動的序幕,主辦單位預計2019年開始在日本三大城市東京、大阪、福岡作巡迴演出,想要體驗不同的日本的傳統文化,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唯美過往,而是全新型態的聲光效果真實呈現,看完以後讓人驚覺原來古典的「美」原來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