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果步戲外老公偷腥 戲裡搶妹妹男友當老公 《喔!露西》帶出難解姊妹心結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電影《喔!露西》不僅找來柏林影后寺島忍,連袂好萊塢好久不見的影星喬許哈奈特、新生代人氣女星忽那汐里、日本藍絲帶賞最佳女配角南果步、日本奧斯卡影帝役所廣司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其中各種因文化、語言差異而生的笑料,更是讓本片於去年坎城影展放映時備受好評,放映過程中笑聲連連,並獲得爛番茄電影網滿分推薦。片中與寺島忍有多場姊妹過招對手戲的南果步,不久前正逢人生低潮,先是發現罹癌,接著又與老公渡邊謙婚姻觸礁,慘遭小三篡位。然而戲裡的南果步處境大逆轉,飾演因年輕時狠搶妹妹寺島忍男友,並與其步入禮堂,而導致與妹妹關係降到冰點的壞姊姊,許久不連絡的她們,一個為了追愛,一個為了尋女,不得不勉為其難地結伴一同赴美。

 

 

曾榮獲日本藍絲帶電影賞最佳女配角的南果步,在這個主要以影后寺島忍,以及好萊塢男星喬許哈奈特為主角的大舞台,也傾盡全力辦演好綠葉角色。多場與寺島忍之間極具火花的對手戲,充分展現出姊妹倆人內心深愛彼此,卻又難以跨越心中疙瘩的尷尬,只能以冷嘲熱諷的方式與對方相處。幾位資深演員的表現,也讓導演平柳敦子大讚,「和寺島忍、南果步等演員合作非常神奇,他們讓每一個鏡頭都獨一無二。」《喔!露西》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住在東京的上班族節子(寺島忍 飾)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某日她在姪女美花(忽那汐里 飾)的建議之下,報名了一堂非常特別的英文課,來自美國的英文老師約翰(喬許哈奈特 飾)帥氣又迷人,約翰號稱他教的是正統的「美式英語」,前所未見的獨創教材,不僅為她戴上金色的假髮,還為她取了英文名字露西。說來神奇,只要戴上這頂假髮,那個熱情奔放的「露西」就會從節子的內心深處釋放出來。在約翰熱情的擁抱之下,露西深深迷戀上她的英文老師。約翰卻突然離職了,決心為愛走天涯的露西辭掉了工作,飛越了半個地球,來到南加州尋找約翰。語言不通的她,一路上鬧了許多笑話,節子能在這裡實現「露西」的美國夢嗎?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See’s Candies時思糖果贊助之「Little Pops時思迷你糖」(口味隨機)乙盒(市價500元),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