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忘記關引爆薪資話題 HKT48村川緋杏「直播十次就跟薪水一樣多了」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摘自村川緋杏官方推特

 

女子偶像團體HKT48成員村川緋杏在9月4日於日本大型直播平台SHOWROOM上開了固定直播,但在昨天的節目上因為忘記關掉攝影機,貌似與家人的對話也不小心曝光出來,對鏡頭完全沒有防備的她提到了有關這次直播的收益大概是16,000日幣,還說到「只要直播十次,就能跟我一個月的薪水一樣了。」意外曝光HKT48給偶像的月薪,影片在推特上大肆公開後有許多網友表示驚訝「這抽成也太誇張了吧!」「這樣看下來感覺有點可憐…」

 

這麼驚爆的對話也讓她的名子「村川緋杏」一時登上日本Yahoo搜尋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而16,000這個數字來自於直播系統的「斗內 (donate)」,在SHOWROOM中想要回饋給直播主並不是像Twitch等平台是直接透過訂閱或者斗內的方式,而是必須「丟禮物」,不用錢的禮物有星星可以透過時間獲得,但其他像是達摩像、愛心、玫瑰花等禮物就必須用購買的方式才能取得,其中最高等級的「塔」必須得花1萬日幣才能購買,在這場直播中村川緋杏獲得了20座塔,而她在直播上爆料自己這場直播賺了16,000日幣,也就是說粉絲平均丟一座塔,直播主只得抽8%。不僅意外讓HKT48的薪水曝光,也讓SHOWROOM禮物抽成的價目曝光開來。

 

事後日本媒體向她所屬經紀公司AKS詢問但沒有獲得正面回應,她本人的推特也沒有對此事多做回應。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