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PO☆解散前最後一唱 @JAM EXPO 2018與後輩同台惜別

, 活動專欄

現今日本處於偶像的戰國時代群雄割據,統計數據全日本有一萬組左右的偶像團體,其中以多數人皆知橫跨多國都有分支團體的48Group,這幾年竄起創造無數新記錄的乃木坂46、欅坂46、けやき坂46俗稱坂道系列,和旗下有六組偶像團體和多組單體藝人的的早安家族等為最主要代表性偶像組合,陪伴了喜愛日本偶像的朋友們渡過了許多歡樂的時光。

 

相較於資源豐厚職業生命週期較長的團體組合外,其實還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偶像團體也打拼了近十個年頭,PASSPO☆一個以成熟空姐風格為主軸的偶像團體,2009年出道,創下日本音樂史上第一個拿下音樂排行榜ORICON第一名的女子偶像團體,也是許多日本偶像圈後輩憧憬的目標,卻在今年5月18日的時候發表了團體解散的消息。

 

上週末PASSPO☆的成員們最後一次以偶像的身分站上了@JAM EXPO 2018,主辦單位特別在主舞台(ストロベリー)安排了聯合演出,同台的還有アップアップガールズ(仮)和SUPER☆GiRLS,其中SUPER☆GiRLS成員浅川梨奈還特別致敬了PASSPO☆獨特的拿麥克風方式表演,迎來最後一首演出時再也止不住淚水啜泣了起來,展現了對前輩們告別的愛與不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