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 GROUP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收官 李藝彤斬獲第一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上海絲芭文化傳媒

 

7月28日晚,由獨家音樂戰略合作平臺中國移動咪咕音樂全程支援、全球華語區規模最大的人氣偶像團體SNH48 GROUP “砥礪前行”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發佈演唱會,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圓滿落幕。SNH48成員李藝彤斬獲第一,SNH48黃婷婷、SNH48馮薪朵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 TOP66人氣成員名單也于現場正式揭曉。

 

本屆總決選共有來自SNH48(上海)、BEJ48(北京)、GNZ48(廣州)、SHY48(瀋陽)、CKG48(重慶)五大團體共303名成員參選。當天,現場萬名粉絲及來自中國及海外的媒體代表、商業合作夥伴、特邀來賓等,並與通過咪咕音樂、騰訊視頻、動感101電臺、YouTube收看收聽現場直播的數千萬中國及海外觀眾,共同見證了“砥礪前行”SNH48 GROUP 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年度人氣之王的誕生。

 

 

主題曲《READYGO!》熱力開場 華麗舞美呈現視聽盛宴

 

本場演唱會在《READY!GO!》的旋律中熱力開場,這首歌是SNH48 GROUP第五屆總決選網路視頻競演節目《夢想演播廳(DREAM STUDIO 48)》的主題曲,由該節目的人氣總冠軍李宇琪領銜66名SNH48 GROUP節目競演成員共同演繹。隨後,第四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TOP16彙報單曲——《那不勒斯的黎明》音樂響起,由已經晉升明星殿堂的鞠婧禕率領第四屆總決選TOP16成員亮相舞臺,現場頓時掀起一陣高潮。

 

來自SNH48 的S隊、N隊、H隊、X隊、FT隊先後帶來了《幻》、《限定季》、《Honor》、《新航路》、《For The Future》五首精彩的歌曲;BEJ48、GNZ48、SHY48、CKG48也演繹了《先鋒號角》、《決不言敗》、《粉色城堡》、《第一人稱》等20首深受粉絲喜愛的過往金曲;SNH48國際小分隊7SENSES則帶來了她們的首支英文單曲《I Wanna Play》。SNH48 GROUP五團成員及小分隊各具特色的表現、異彩紛呈的舞臺效果,與台下粉絲熱情的應援交織,點燃了整個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

 

作為上一屆的TOP16專屬Unit環節,黃婷婷一首《Show》火力全開;陸婷、許佳琪、孔肖吟共同帶來了《夜行的黑貓》;趙粵、戴萌、林思意演繹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熱血帥氣;《美杜莎的溫柔》在莫寒、段藝璿、吳哲晗、李宇琪的呈現下夢幻迷離;馮薪朵、張語格一曲《無聲的探戈》配合默契;李藝彤則用一首大氣磅礴的《鋼鐵之翼》為Unit環節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演唱會的最後,300多名成員共同登上舞臺,唱響了《夢與星光的海上》和本屆總決選的主題曲《砥礪前行》。“我的夢,在心中,盛開七彩霓虹。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終會綻放笑容。”歌詞也代表著成員們此刻的心聲,和她們對未來的美好希冀。

 

本場演唱會,SNH48 GROUP再度攜手亞洲頂級舞美公司,共同定制了專屬SNH48 GROUP的華麗舞臺。舞臺設計上增加了創意性多維巨屏,美輪美奐的大屏實景,使得總決選演唱會現場更加大氣恢宏,精緻瑰麗。而特別定制的五角星型延展臺,不僅進一步拉近了觀眾和舞臺的距離,也意喻著參與本屆總決選的少女偶像戮力同心、砥礪前行的信念,與本次總決選主題不謀而合。

 

 

華語樂壇傑出前輩李宇春霸氣助陣 鞠婧禕《歎雲兮》現場首秀

 

本屆年度偶像人氣總決選演唱會,還邀請到了華語樂壇傑出的前輩李宇春空降現身助陣。李宇春一連帶來《流行》、《野蠻生長》、《下個路口見》三首經典的作品,教科書般的唱跳實力,和氣場全開的舞臺表現,讓全場震撼不已。而在《下個路口見》這首歌中,SNH48的粉絲們還用獨有的CALL為李宇春現場應援。出道十多年來,李宇春不管是在音樂、表演還是時尚領域,都努力深耕,兢兢業業,堪稱偶像界的模範。而SNH48 GROUP成團六年,亦秉持著“夢想、汗水、堅持”的中國本土偶像精神,歷經磨練,已逐步成長為華語樂壇最具影響力的大型女子偶像團體。雙方的此次合作,充分展現出中國偶像文化產業和諧進取,積極向上的喜人風貌。

 

作為前兩屆的年度人氣總決選冠軍,並于去年晉升SNH48 GROUP明星殿堂,首次成立個人工作室的鞠婧禕,,也現身年度總決選演唱會的舞臺,演繹了由絲芭影視和愛奇藝聯合出品、正在愛奇藝熱播的48集輕古風言情電視連續劇《芸汐傳》的片尾曲《歎雲兮》。這是這首橫掃各大歌曲榜單的影視主題曲的舞臺首秀,鞠婧禕用她不俗的唱功,為所有觀眾呈現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聽盛宴。作為連續兩屆的總決選冠軍,鞠婧禕業已完成了從偶像到歌影雙棲藝人的完美轉型,由她主演的48集古裝言情電視連續劇《芸汐傳》已成為今年暑期檔的大熱劇集,目前半途累計播放量已突破了22億,近期,也將有多部由她主演的大型電視連續劇陸續開播。此次鞠婧禕回歸總決選舞臺,也是對SNH48 GROUP持之以恆的“夢想,汗水和堅持”造星理念的親身詮釋。

 

 

SNH48 GROUP年度總決選TOP66成員誕生 李藝彤斬獲第一

 

在兩個多小時的勁歌熱舞之後,現場進入激動人心的年度人氣總決選排名揭曉環節。內地知名主持人沈夢辰、高山峰共同擔任了本屆總決選排名發佈環節的主持人,與現場及通過網路直播共同觀看的粉絲共同見證了66個夢想席位的最終歸屬。

 

SNH48 GROUP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投票通道於2018年6月9日10點正式開啟,2018年7月28日12點關閉。最終來自SNH48的李藝彤以402040.4票問鼎本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斬獲排名第一的榮耀。緊隨其後的SNH48黃婷婷和SNH48馮薪朵,分別以276897.2票、174020.18票位列第二、三名。而陸婷、莫寒、趙粵、許佳琪則分列4-7位。TOP 16“星光組”、 TOP 32“高飛組”、TOP48“夢想組”以及TOP 66“奔跑組”的名單也在現場一一揭曉。

 

從整體來看,TOP66席位中,SNH48佔據36席,並包攬前十,在五團中處於領先地位。分團則強勢崛起,BEJ48入圈16人,GNZ48入圈11人, SHY48入圈3人,彼此之間形成了良性的互動與競爭。BEJ48和GNZ48在經歷了兩年多的成長和磨礪後,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階段性成就,湧現出一批優秀的人氣成員。其中 GNZ48謝蕾蕾、BEJ48蘇杉杉、SHY48韓家樂分列第11名、第14名、第24名,而最新成立的姐妹團 CKG48 亦未來可期,正在逐步成長為新生代力量。本屆總決選中,五團齊頭並進,共同為 SNH48 GROUP 在中國偶像文化產業的標杆地位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66個夢想席位的塵埃落定,標誌著SNH48 GROUP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的圓滿結束。SNH48、BEJ48、GNZ48、SHY48、CKG48的成員們,在過去一年的奮進中,始終牢記“夢想、汗水、堅持”的中國偶像精神,與廣大粉絲攜手共進,砥礪前行。她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目標,明確著自己作為青年偶像的時代責任。以奮鬥書寫青春的靚麗,以拼搏展示青春的昂揚,譜寫了屬於SNH48 GROUP的夢想華章。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總決選的TOP66得票總數及前三名成員的得票總數均較去年實現了較大的增長,保持了SNH48 GROUP總決選自開辦以來持續增長的良好勢頭。

 

在本屆總決選TOP3的頒獎環節,本屆總決選獨家戰略音樂合作夥伴中國移動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穎女士;正在熱播的電視連續劇《芸汐傳》的總監製、著名電視製作人林國華;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的電視連續劇《新流星花園》導演、即將擔綱絲芭影視新作電視連續劇《小夜曲》導演的著名偶像劇導演林合隆,共同擔綱了頒獎嘉賓。林國華、林合隆兩位影視圈的重量級前輩也與絲芭傳媒集團總裁王子杰先生攜手為本屆TOP1成員進行了頒獎,見證了最終榮耀的誕生。

 

 

第五屆總決選TOP66激勵升級 O2O大型綜藝秀”蓄勢待發

 

依託SNH48 GROUP運營方——上海絲芭文化傳媒集團整體經營實力的不斷增強和企業經營規模的擴大,尤其在影視等泛娛樂內容的創作發行、綜藝節目研發和製作、歌舞原創能力等方面的實力成長,本屆年度總決選的成員激勵也實現了大幅度創新和升級,整體含金量顯著提升。

 

本屆總決選TOP16成員將前往因本屆世界盃獲得大量關注的歐洲國家克羅埃西亞,拍攝由頂級MV攝製團隊操刀的奇幻瑰麗的MV作品,相信將為粉絲帶來不一樣的驚喜。TOP32成員則將啟程香港,挑戰意蘊豐富、溫暖懷舊的MV。TOP48、TOP66的成員,也將分別在韓國首爾和中國國內拍攝專屬彙報作品,相信將為粉絲朋友們交出滿意的成長答卷。

 

本屆年度總決選的激勵措施除了專屬彙報MV、各類綜藝節目錄製機會、各類商業品牌合作和代言資格等歷年常規回報以外,TOP66的成員還將有機會優先參演絲芭影視的最新影視作品。而本屆總決選的最終結果,也將直接聯動SNH48 GROUP的兩檔大型O2O綜藝秀:“偶像之戰——SNH48 GROUP年度紅藍大對決”和“女團大戰——SNH48 GROUP年度團隊爭霸”。同時,絲芭傳媒現場還公佈了正在秘密研發中的大型網路綜藝節目《超級女團》(暫定名)的概念片,相信未來也將呈現不一樣的驚喜。

 

此外,針對TOP成員的個人獎勵也在本屆總決選全面升級:獲得第一名的成員李藝彤將配置個人宣發團隊,發行由絲芭傳媒御用原創音樂製作團隊擔任詞曲製作的個人EP,並啟用亞洲頂級時尚造型和視頻製作團隊為其量身打造個人專屬MV。TOP3成員的推廣宣傳即將線上上線下全面鋪開,個人巨幅照片將在五地星夢劇院內的榮譽牆進行常年展示。SNH48姐妹團體BEJ48、GNZ48、SHY48、CKG48也將根據得票排名選出各姐妹團的TOP16成員,優先享受各地團體的專屬推廣資源。

 

 

絲芭傳媒常設海外培訓基地 全面提升才藝培訓水準

 

本屆總決選現場,上海絲芭文化傳媒集團也正式宣佈:為了進一步提升造星能力,強化基礎培訓設施,SNH48 GROUP首個海外專屬藝術培訓基地正式啟用。

 

作為行業領先的新生代綜合性娛樂產業集團,絲芭傳媒秉承著“進取、進步、進化”的發展理念,以“嫁接國際資源,智造中國偶像”為己任,長期以來都積極吸收國際潮流文化和最新技術,致力於培育優質偶像藝人。此次設立的海外專屬藝術培訓基地,將提供優質的軟硬體配置,搭建海外交流的新平臺,勢必將為擴大成員的海外影響力帶來積極的影響。絲芭傳媒也將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整合其他資源,推動海外專案的拓展合作,逐步豐富自己的業務層次。

 

作為進一步夯實基於互聯網思維和參與感精神的、具備突出影響力的造星平臺的重要舉措,此次絲芭傳媒海外專屬藝術培訓基地的啟用,對推動和構建中國偶像培訓新格局和新標準將起到戰略性的意義。本屆總決選之後也將攜手海外全媒體播出平臺——紫金國際台,在香港地區以及在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的電視頻道進行播出,讓更多的海外粉絲能夠共襄盛舉。

 

 

《芸汐傳》播放量破22億,電視連續劇《小夜曲》等年內開拍

 

上海絲芭文化傳媒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上海絲芭影視有限公司聯合愛奇藝聯合出品,鞠婧禕、SNH48 GROUP成員許佳琪、林思意、邵雪聰、GNZ48成員謝蕾蕾等主演的48集青春古風甜爽劇《芸汐傳》目前正在愛奇藝熱播,播放量一路走高,目前已經突破22億,成為了今夏暑期檔表現突出的網路熱播作品。在年度總決選現場,鞠婧禕也唯美演繹了《芸汐傳》的片尾曲《歎雲兮》,再次帶大家重溫了這部甜爽巨制。

 

同時,上海絲芭影視籌備已久的多部影視劇集作品也現場宣佈即將在年內開拍。其中,改編自著名作家魯引弓(電視連續劇《小別離》的原著者)最新作品的42集青春現實題材電視連續劇《小夜曲》,現場宣佈將由多次獲得金鐘獎提名的著名偶像劇導演林合隆先生執導。其主創陣容也是星光熠熠:林合隆導演代表作有《新流星花園》、《錦繡緣之華麗冒險》、《杜拉拉之似水年華》、《海豚灣戀人》等。上海著名指揮大師曹鵬也將領銜上海曹鵬音樂中心傾力加持,擔任本劇音樂總顧問。本劇將斥鉅資在上海及歐洲的世界古典音樂之都實景拍攝,將為廣大觀眾呈現交織青春音樂夢想、社會教育、家庭倫理的社會現實主義題材大戲,堪稱音樂偶像版的《小別離》及《我的前半生》的合體,備受業界期待。

 

此外,絲芭影視還將陸續開拍多部重磅影視作品,包括大神級網路作家“我吃番茄”同名作品改編的60集大型超級網劇《雪鷹領主》,35集大型軍旅勵志電視連續劇《鐵甲玫瑰》等遞延作品和最新發佈的多部網劇和電視連續劇作品。其中包括24集蘿莉大叔情感輕喜劇《戀君已是第七年》、24集警校懸疑情感劇《天藍藍》、同名人氣漫畫改編的青春懸疑偶像劇《吃謎少女》、著名作家月關同名作品改編的古裝喜劇《古劍屠魔錄》、大型古裝網劇《十國千嬌》、《寵後之路》。24集原創青春情感網劇《春眠不覺曉》、著名女作家九穗禾最新作品改編的36集同名網劇《王牌製作人》等。同時,正在劇本打磨階段的愛情輕喜劇、院線大電影《勁舞團》及多部網路電影作品也將由本屆總決選TOP66的成員優先參演。

 

隨著“砥礪前行”SNH48 GROUP 第五屆偶像年度人氣總決選的落幕,標示著作為中國新生代偶像文化和粉絲經濟產業的標杆,上海絲芭文化傳媒集團也將邁入全新的發展階段。未來,絲芭傳媒將繼續朝著集藝人培育、粉絲經濟體系運營、涵蓋音樂、綜藝節目和影視劇、網路和院線電影等多樣化泛娛樂內容的獨立生產,到移動視頻直播、內容電商、娛遊聯動等多種管道的影響力變現手段於一身的中國新生代娛樂產業的旗艦企業奮力前行。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