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山下美月電影處女秀 『日日是好日』飾演練習茶道的學生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 2018「日日是好日」製作委員会

 

日本將在10月13日上映的電影『日日是好日』,公開了電影海報以及正式預告。本作是作者森下典子寫下自己在持續了約25年往返於茶道教室學習的日常隨筆,並由執導過『さよなら渓谷』『光』的大森立嗣導演將其電影化的一部作品。描述大學生典子與堂姊美智子在往返於茶道教室學習當中所看見的人生哲學。主角典子由黒木華所飾演,美智子則是由多部未華子飾演,而茶道教室的老師”武田老奶奶”是由樹木希林來演出。黑木和樹木在本作是首次共同演出。

 

在這次所追加的腳色名單當中,發表了溫柔看照著典子的父親是由鶴見辰吾飾演,而武田老師的親戚,憧憬著典子的雪野則是由鶴田真由來飾演。茶道教室的晚輩,15歲高中1年級的ひとみ是由在本作首次演出電影的乃木坂46三期生成員山下美月所飾演。在正式的電影海報當中,擷取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典子與美智子和武田老師一起坐在茶室外的畫面。此外,也能夠看見武田老師與不穩的拿著長柄杓子的學生典子在練習的模樣。

 

在公開的預告片裡,有被美智子邀請而去拜訪了武田老師的典子的模樣,以及在茶的世界裡學習,和煩惱著畢業後的方向等等的鏡頭。此外,也捕捉到了山下所飾演的ひとみ在說著「腳麻了動不了」而束手無策無法正座的樣子。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