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吉祥物跟SKE48單曲撞名?網友「連主題曲都一起決定好了」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TOKYO 2020

 

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其分別代表「東京奧運」及「殘障奧運」的兩隻吉祥物名稱正式決定,藍色代表東奧的稱為「ミライトワ」,桃紅色代表殘奧的稱為「ソメイティ」,但名稱剛公開馬上就在網路上造成了話題。其中代表東奧的「ミライトワ」其日文念法「miraitowa」與SKE48單曲「未来とは」發音一樣的緣故,引起了不少SKE48粉絲討論,還有粉絲在網路上表示名稱剛取好主題曲也可以順便決定了。

 

「未来とは」是女子偶像團體SKE48在2014年3月所發行的團體第14張單曲,該曲由松井珠理奈擔任中央位置,並收錄在專輯『革命の丘』中。雖然也有網友認為粉絲這麼敏感是不是宅過頭了,但作為推廣活動最重要的吉祥物能夠在名稱上引起話題對於活動及吉祥物的推廣也相當重要。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