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愛理登武道館萬名粉絲齊聚 看板錯植被調侃「大舌頭傳染給看板了」

封面來源:豐華唱片

 

眾所盼望的重新回歸,去年團體解散後動向備受關注的「出道15年新人」在今天登上日本演唱會聖地武道館舉辦「鈴木愛理 1st LIVE ~Do me a favor @ 日本武道館~」,雖然延遲了將近20分鐘,但會場萬名粉絲一同見證那位唱跳俱佳的鈴木愛理的熱情卻沒有因此降溫。不僅如此,這場演唱會還在日本全國14場電影院、BS Skyperfect電視台及香港、台灣同步轉播!

 

開場第一首就以新專輯的動感舞曲「Distance」開場,一身白色的皮衣開場就用她擅長的歌聲及舞蹈席捲會場,接連「未完成カール」「Be Your Love」快速的換裝令人佩服。第四首歌「CANDY BOX」 之前舞台上出現了一盒超大的禮物盒,背景螢幕先是播放鈴木愛理教全場如何喊MIX的影片,隨後她從禮物盒蹦出,這個時候的她換上了可愛的連身洋裝開唱。緊接著「Moment」螢幕放著歌曲MV,而她坐在了MV之中出現的板凳演唱,同樣是洋裝但換上了白色花紋帶有蕾絲的款式,抒情的歌曲暫時緩和一下全場激動的情緒。第五首「いいんじゃない」她再度換裝,小露性感的露肩連身裙及魅惑的表情,背景配上90年代感覺的卡拉OK伴唱帶,與歌詞的意境一拍即合。

 

跟舞者互動 圖片來源:UP-FRONT WORKS

 

在偶像時期的歌曲並沒有因為她單獨出道而封印,第七首「 大きな愛でもてなして」的服裝是全身包含頭飾都有粉紅色花朵的超可愛洋裝萌翻全場。第八首「perfect timing」回了在第二首歌的性感小可愛及黑色緊身褲,與舞團共同演出。「たぶんね、」「Good Night」輕快的曲風再度帶起帶起大家歡樂的情緒。

 

主持環節時鈴木愛理提到了開唱前關於武道館宣傳布條的事,一直以來鈴木愛理大舌頭的毛病時常是粉絲或者她本人拿來自嘲的題材,今天早上被發現掛在武道館外宣傳看板的「NIPPON BUDOKAN」居然意外的打錯成「NIPPON “D”UDOKAN」,直到下午演唱會開始前才緊急更換,這件事不但上了新聞還被媒體調侃是不是大舌頭的毛病從她本人移轉到了宣傳看板上面,而她本人也幽默的在演唱會上提到這段趣事。

 

打錯字的看板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接下來「 私の右側」在舞台上演出了小型戲劇,大螢幕以男友視角彷彿在跟鈴木愛理約會的樣子,喊著肚子餓的愛理打算吃燒肉,就在影片進到燒肉店後切回現場居然真的端出燒肉烤爐還有桌子來,就在邊烤燒肉的狀態下唱完了整首歌。「君の好きなひと」後為了「No Live! No Life!」預熱先是播放了「Youtuber」鈴木愛理的歌曲MIX教學影片,雖然是事先預錄的影片,與現場粉絲以及樂團無違和的互動,好像愛理真的在另一個房間指揮現場一樣。驚喜出場後她穿著銀色豹紋的夾克長配上褶裙,一如大家事先「練習」的MIX,全場默契的互動熱力十足。緊接以前Bruno!時期的兩首經典歌曲「初恋サイダー」「Independent Girl ~独立女子であるために~」鈴木舉起印著「#DMAF」的大旗帥氣演唱。

 

Independent Girl ~独立女子であるために~ 圖片來源:UP-FRONT WORKS

 

下一首與日本女子搖滾樂團SCANDAL合作歌曲「STORY」回到搖滾的主場,以及也是與女子搖滾樂團赤色公園合作的「光の方へ」。主節目最後一首曲目則是為大家帶來新專輯的經典曲目「start again」。安可曲部分她換上了自己周邊商品的T shirt以及用同樣也是周邊商品,上面印有「DMAF」字樣毛巾編成的長裙出場,相當有特色。

 

安可曲第一首「#DMAF」後她向大家說到了在武道館開唱的心境以及對於未來的想法,還提到自己的爸爸因為比賽關係人在札幌的電影院看轉播,以及感謝前℃-ute成員矢島舞美、岡井千聖、荻原舞、中島早貴到場支持,成員揮舞螢光棒回應愛理引起全場歡聲雷動。接著兩首歌則是她在℃-ute時由製作人淳君為她量身訂做的獨唱曲「通学ベクトル」「Yes! all my family」,最後則以新專輯的曲目「私のそばで」為整場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離場前還緊急公開了鈴木愛理即將在今年秋天於日本札幌、仙台、名古屋、東京、大阪、福岡、廣島七大都市進行巡迴演出,詳細情報將會在日後於SNS上公開。

 


 

【「鈴木愛理 1st LIVE ~Do me a favor @ 日本武道館~」演唱歌單】
M01. DISTANCE
M02. 未完成ガール
M03. Be Your Love
M04. Candy Box
M05. Moment
M06. いいんじゃない
M07. 大きな愛でもてなして
M08. perfect timing
M09. たぶんね、
M10. Good Night
M11. 私の右側
M12. 君の好きなひと
M13. No Live, No Life
M14. 初恋サイダー
M15. Independent Girl~独立女子であるために
M16. STORY
M17. 光の方へ
M18. start again
《安可曲》
EN1. #DMAF
EN2. 通学ベクトル
EN3. Yes! all my family
EN4. 私のそばで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