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演唱會首次挑戰雙會場三天動員18萬人 斎藤ちはる、相楽伊織畢業有終之美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乃木坂46LLC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每年夏天固定都會舉辦的夏季大型巡演「乃木坂46 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18」在7月6日到8號為期三天的演出後正式開幕,這三天不但也是團體六周年紀念演唱會,還首度在「明治神宮棒球場」及「秩父宮體育場」進行雙主場演出,兩會場同時進行演唱會不僅考驗工作人員對於成員更是一大挑戰。

 

兩個會場動員了將近一萬五千名工作人員的超大型演唱會就官方提供資料統計,光是設備拆解以及移動工具就將近千台,就連成員們要在兩個會場快速轉換還得各自騎自行車才比較方便移動。而且本次為了有效掌握兩個會場的狀況首度引進來自美國網路科技大廠思科的遠端會議技術,不但讓兩個會場的螢幕及音訊達到有效同步,包括工作人員以及指揮中心在內也能更清楚的對會場進行控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這三天粉絲動員數量以平均一天6萬人來算也達到了18萬人的規模,已經可以是媲美在「競技場級」的會場演出了。在昨天的時候成員分成兩組,選拔組的場地為秩父宮體育場,UNDER組為神宮球場,兩個會場各自以『自惚れビーチ』『13日の金曜日』『アンダー』以及『裸足でSummer』『夏のFree&Easy』『逃げ水』各五首曲目進行開場,兩個會場到結束前各自演唱了38首歌,其中有12首歌完成雙會場同步演出,包含這次演唱會的最初構想來源 ─ 團體第20張單曲「シンクロにシチィ (同步巧合)」。現場也首次演唱即將在8月8日發售的新單曲『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及UNDER新歌曲『三角の空き地』。

 

另外,這場演唱會也是即將從團體畢業的斎藤ちはる及相楽伊織最後的舞台,在安可曲的時候斎藤ちはる向大家說到「真的非常的開心。能跟大家一起站在這個舞台上看見如此美麗的景象真的是太好了!」相楽伊織也說「雖然往後看不到這個景象了覺得有點寂寞,但在往後也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這次的巡演能夠圓滿成功!」全場也對兩位報以最真誠的祝福。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