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音樂攜手思科導入最新雲端科技 乃木坂46夏季巡迴演唱會將首次登場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Taiwan

 

雲端已經是當今主流的一項科技應用,今天美國知名的網際網路解決方案大廠思科日本分公司發布了一項新聞稿,表示7月開始的乃木坂46夏季巡演以及8月開始的握手會將導入思科最新的雲端會議系統,新聞稿上表示日本現階段的演唱會場網路環境大多必須依照現場可用的設備,因此根據場地的不同,其連結性以及功能性都存在相當大的差異,此外,活動工作人員在沒有專業IT工程師的狀態下,盡管網路環境、照明設備、音響設備、電源設施都是活動必要的硬體設施,但對於全部設備的整合管理以及品質擔保都有一定的困難度。

 

而思科與日本索尼音樂達成合作協議,將在往後的活動上陸續導入相關會議科技,提供最有效的雲端會議以及網路連線解決方案,首次登場即是備受注目的乃木坂46夏季大型巡演暨6周年演唱會的「神宮球場」「秩父宮」雙會場史無前例同步演出,在這場演出中兩大會場將先使用思科旗下Meraki雲端管理控制器配合思科專業視訊會議系統,以「Wi-Fi內網」的方式達成兩大會場工作人員及營運單位「簡便設定」「穩定連線」的要求,以便雙方能夠及時掌握所有狀況。

 

由思科發布的新聞稿中第一張圖片可以得知兩個會場在Meraki控制器提供的Wi-Fi之下藉由Cisco Webex DX80視訊會議影像系統讓兩個會場的工作人員隨時了解對方當下的狀況,而營運本部方面也能夠藉由Cisco Webex Board與另一個會場的營運本部進行溝通,對於人力調度以及成員安排方面達到最高效率的處理。

演唱會會場 圖片來源:CISCO

 

第二張圖片則是在8月開始的握手會上也是使用Cisco Webex Board系統,粉絲們能夠使用該系統的白板功能與在休息室內的成員直接留言,成員們也能夠使用相同系統回覆正在會場的粉絲。相信官方正式導入這項技術後對於演唱會以及握手會整體會場的掌握度能夠大幅度的提升,而即將使用這項技術的握手會場次預定是在8/12京都、9/29宮城、10/13東京、10/21千葉以及10/27神奈川場次。

握手會會場 圖片來源:CISCO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