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年度選拔總選舉名古屋落幕 松井珠理奈主場守住女王寶座

, AKB48集團

眾所矚目的「AKB48 53rdシングル世界選抜総選挙 ~世界のセンターは誰だ?~」在今天於名古屋巨蛋正式落幕,這場AKB48總選十周年的活動開放世界各地姐妹團的成員參戰,其中獲得了97名的AKB48台灣成員馬嘉伶、第72名的BNK48成員MUSIC以及第39名的BNK48隊長CHERPRANG都有不錯的成績。

 

 

而這屆最重要的還有新女王的誕生,就在指原莉乃、山本彩、柏木由紀等元老級的熱門成員宣布不參戰後,戰況火速白熱化。最終結果則是由SKE48王牌成員松井珠理奈獲得女王寶座,成功將獎杯守在名古屋。奪得后冠後還在主持人德光和夫的協調下向自己視為最大對手的HKT48宮脇咲良致意。另外神七方面第三名到第七名分別是SKE48須田亞香里、HKT48宮脇咲良、NGT48荻野由佳、AKB48/STU48岡田奈奈、AKB48總監督橫山由依以及相隔一年參選的武藤十夢。

 

今年SKE48在名古屋巨蛋大展主場優勢,包辦了冠亞軍外,松井珠理奈、須田亞香里各獲得了19及15萬的超高票數,在前一百名稱為「圈內」的成員共有24名是第二大勢力可謂相當亮眼。松井珠理奈在登上后座前還跟大家提到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把奪得冠軍視為目標,雖然現在總選舉的戰爭已經落幕,但還是有必續繼續戰鬥下去的理由,直到AKB48 Group成為偶像頂點前她還會繼續努力下去不會畢業。

 

 

作為第三勢力的HKT48成員在圈內共有18名成員,特別在100~81名的「第10回世界選抜総選挙記念枠」20人之中就佔了6個席次,一直被互相視為勁敵的「奈子美久」也雙雙進入前10名。第三名的宮脇咲良在得知自己第三名後難掩失望心情,一上台就先與前輩指原莉乃道歉,但仍感謝廣大歌迷支持,她的票數從去年8萬票成長到今年14萬票是團內幅度最大 (整體幅度最大為須田亞香里)。

 

 

NGT48在100名之中占了12個席次,除了本間日陽再度挺進選拔成員行列外,去年圈外的兩位研究生奈良未遥、西村菜那子、中村歩加分別奪得21、43以及64名成績,而這次也被視為奪冠熱門的荻野由佳雖然在速報時獲得了第一名的成績,但開票時以8萬1629票位居第四,也是她參加總選以來的最高名次。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