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動漫歌姬《曉月凜》特別專訪「面對挫折後的成長才是真正的成長」

, 特別專訪

圖片來源:Sony Music Taiwan

 

新世代的動漫歌姬曉月凜於6月2日在台北 THE WALL「FRONTIER CHiCO with HoneyWorks×綾野真白×曉月凛 台灣演唱會」開唱,初次海外演出再度與CHiCO with HoneyWorks攜手登台,在幕後身經百戰的她在台上沒有新手上路的緊張感,台風穩健讓台下聽眾們立刻墜入了二次元歌聲的完美世界。而自稱宅女,從小就對動漫非常著迷的曉月凜,憑著一股對動漫的熱忱以及對歌唱的熱情,從3000多人的徵選中脫穎而出成為專業的動漫歌手,這樣的她私底下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以下透過專訪來瞭解這位備受注目的新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先跟台灣的歌迷還有動漫迷們自我介紹一下吧!

曉月凜:台灣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曉月凜,我是一位動漫歌手,我唱過實驗品家庭的片頭曲和青之驅魔師第二季的片尾曲等等…,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動漫作品更了解我。

 

ATC Taiwan:月初第一次到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曉月凜:台灣的朋友們太熱情了,我沒有有想到大家會這麼熱情,嚇了一跳但是也特別的感動。

 

ATC Taiwan:以前喜歡的動畫或者現在有在追的動畫是什麼?

曉月凜:我真正開始接觸的動畫是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現在看的是實驗品家庭、女神異聞錄、DEVILSLINE(惡魔戰線)。

 

ATC Taiwan:現在在看的動畫裡面的歌曲有沒有覺得哪一首自己來唱會更好?

曉月凜:哈哈哈~沒有啦,我喜歡一首動漫歌曲主要也是有原本演唱者的實力演出才會吸引我,不會覺得我能唱得比原唱好,但有可能的話是我會想去重新唱這首歌,想要嘗試不同的方式重新詮釋。

 

ATC Taiwan:第一次被選上替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唱片尾曲的時候,還記得那時候的心情是如何?

曉月凜:如果要用漫畫來說,當下的應該就是”是神作啊!”的感覺,剛被選上的時候還其實沒有太興奮,因為我是第一位中國出身的動漫歌手,是一個沒有前例的事情,所以還沒有太大的信心,但是當真正出道日決定的時候,就有一種”哇~~~恩……天啊是真的”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

 

ATC Taiwan:在日本會有區分所謂的動漫歌手和JPOP歌手,對你而言他們的差異性在哪裡?

曉月凜:我覺得JPOP歌手他們歌曲中所描述的是現實世界,詞曲中的函釋與內容是真的會發生,動漫歌手的話有一部份是會發生在真實生活裡,有一部分是透過你自己的精神世界,動漫以精神分析學的角度來說,用一些假設的世界和意象來表現人的真實精神象徵,動漫這種高度精神表現的歌曲音樂,他會側面的方式來象徵一些生活中的東西,但是他不會直接描述。

 

ATC Taiwan:可以稍微介紹一下5月16日發行的第四張單曲Early Days / Million Memories的特色?

曉月凜:Early Days 是我歌手生涯中比較輕鬆愉快的歌曲,他主要的內容是描述成長,我覺得不管是從光明的角度來說或者陰暗的角度來說,是一首詞曲內容都非常豐富的作品,我是希望透過陰暗面的詮釋去描述成長的偉大,人生裡面有絕望也有開心的時候,如果只看開心的時候卻忽略的絕望那肯定是不真實的,因為有了絕望而去面對絕望的事情,進而從承認了絕望,承認了自己的挫折開始那一刻站起來後成長,我覺得那樣才是真正的成長。

Million Memories他是一首兼具幻想與夢幻的歌,我從小就很宅也很中二,所以也很喜歡那種特別中二的歌曲, Million Memories的世界觀非常龐大,離真實的世界觀差距太遙遠,但又剛好與我從小想像的世界觀完全契合,我小時候特別喜歡架空世界,這首歌的內容可以說是我的原點吧。

 

ATC Taiwan:這次去台灣的行程應該很緊湊,有沒有事先做功課想要去什麼景點或吃什麼美食?

曉月凜:我特別想吃臭臭鍋(大笑),我是到了台灣才聽說有臭臭鍋這個東西,平常特別喜歡的就是水果,第一個到台灣就是想吃水果,但是在台灣的工作人員介紹下知道了臭臭鍋這個食物的存在,平常我就很愛吃臭豆腐還有榴槤,可是在日本特別難買到,我朋友知道我很愛吃榴槤就會特別寄給我,有一次我就特別拿給工作人員嚐試,只是聞一下所有人就好像瘋了一下跑光了,那時候還覺得很寂寞的,如果下次還有要去台灣的話我一定要帶我的工作人員去挑戰臭臭鍋,這樣他們就會覺得榴槤其實還不錯。

 

ATC Taiwan:最後就請跟台灣的歌迷們說一句話吧!

曉月凜:月初是我第一次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在台灣演出,謝謝大家熱情的支持,我現在非常的開心,希望還有還有機會再到台灣演出,謝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