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稱霸巡演神奈川有終之美 問到中華街美食 miwa:「小籠包!」

, 活動專欄

圖片攝影:KAORU SATO

 

miwa從2010年出道以來有著數不清的熱銷作品,作為平成世代的創作歌手代表,歌曲不論男女老少皆有廣大的支持度,去年也曾來台為 Asia Fashion Award 開唱。2011年開始,憑著一把木吉他跑遍47都道府縣的「acoguissimo」全國大型巡演歷時8年終於在6月10日回到她的出身地—神奈川,完成了她一開始的夢想,為這場巡演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象徵著她完成了女性單獨歌手史無前例的全縣稱霸的壯舉。

 

出場時首先帶來了自己的出道作品「don’t cry anymore」,隨後演唱作為資生堂廣告主題曲的「君に出会えたから」她向全場大喊「終於!最後一場!橫濱競技場!大家準備好了嗎!」引起粉絲們一陣歡呼,全場舉起了毛巾隨著節奏甩動。接下來唱了在上個月9號發行的最新作品「アップデート」。

 

 

MC 環節時她向大家說到「終於作為都道府縣最後一場巡演,終於回來自己的出身地神奈川,來到了橫濱競技場,作為第一個女子歌手完成了這個目標 (全國巡演)。」說到這次是第四次來到橫濱競技場表演,但是第一次一個人站在台上感覺有點孤單,不過有著在場的大家一起陪伴非常開心,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構築這場超棒的演唱會。還現場展示了在事前由現場觀眾留言給miwa的環節,與觀眾有趣的現場互動完全展現了多年來主持電台節目的談話功力。

 

 

第四首歌「441」是她在出道前所作的曲目,在2010年第一次發表時便受到廣大歌迷喜愛,miwa還帶著現場觀眾一起歡唱。隨後她向大家說到自己從10歲就很喜歡唱歌,15歲的時候覺得彈著吉他的女生唱歌很帥,開始嘗試作曲,17歲時踏入了創作歌手這個領域,從下北澤的Livehouse開始,到2010年出道,2011年巡演開始至今經歷了47都道府縣巡演,此時此刻站在這麼大的橫濱競技場上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也相當開心。

 

 

再來一連演唱了「Super Heroine」「つよくなりたい」後進入了系列巡演的經典環節「miwaに”聞きたい””言いたい”コーナー」現場抽出了事前由觀眾寫給miwa的問題以及留言讓她來回答。其中有觀眾提問到橫濱中華街中喜歡的食物,她不假思索的回答「小籠包!肉包!叉燒!」還開玩笑的說她生日的時候要來去吃。

 

 

第七首歌「夜空」由miwa選出在場的幸運觀眾一同合唱,向大家說「也沒有人有信心要一起唱的!這個會上演唱會DVD的喔!」但因為大家太踴躍了只好加開條件「10歲以下的小朋友」。在最後選出了一個小妹妹跟著miwa一起站在台上,小妹妹「平常沒練習唱,但都會在爸爸的車上聽到這首歌」miwa還笑著說等一下請爸爸務必也要跟著一起唱。小妹妹的歌聲完美的與miwa契合,演唱完後全場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第八首歌「Wake up,Break Out!」是由觀眾選出來的曲目,這首歌是她在下北澤時期就有在演唱的歌,如今是站上橫濱競技場演唱讓她感到相當深刻。第九首歌「泣恋」她拿起了新買的吉他,提到自己在幾個地方挑選之後決定了這把。也說這首歌是情歌,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第十首曲目則是動漫鋼之鍊金術師劇場版的「Chasing heart」

 

 

第十一首「chAngE」是動漫死神的主題曲,本曲在2010年作為第三張單曲發售,也是她首度挑戰電吉他演奏的歌曲。第十二首「faith」現場的燈光隨著音樂變化投射,讓整個會場融入歌曲的意境之中。再來是第十三首,去年十月發售的單曲「We are the light」。拍攝這首歌MV的時候因為是拿著特製的吉他,5公斤重的規格讓她吃了一點苦頭。進行到主表演最後一首曲目時她哽咽向大家說到,如同這首曲目一樣,大家就像我的光,非常的感謝大家,而最後一首曲目就是她最經典的「ヒカリヘ」,清透的高音讓全場都為她陶醉。

 

 

安可曲miwa換上了自己的應援服,拿著橫濱競技場場次限定的毛巾介紹著這次所出的周邊商品。隨後說到關於這場47都道府縣巡演的最後一場活動該唱什麼歌思考了很久,希望給大家帶來最棒的表演。而這次巡演繞了日本一圈,這次安可曲就來繞場一圈,在每個側面各唱了一首歌,從舞台左側開始第一首「春になったら」,舞台正前方演唱「ミラクル」,舞台右側演唱「360°」,繞場時還笑著說到很像跑馬拉松一樣有固定的喝水點 (工作人員遞水)。

 

安可曲第三首先是說到能夠將自己的歌聲傳到各個都道府縣,很感謝各位工作人員以及各位粉絲,在這八年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自己從小人數的表演開始到現在能夠站在橫濱競技場跟大家說這些感想,抱持著這些感謝寫出了這首新歌「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ストーリー」。這首歌作為她人生至今的寫照,唱出了她八年來的軌跡以及努力,也唱出了她對全部的人的謝意。演唱會的最後她向大家再度表達了感謝,在這場表演中大家一起唱歌,尤其揮舞著毛巾,希望大家能夠再一起唱,安可曲的最後就以現場一萬名粉絲一同演唱「結」做了完美的結束。

 

 


 

【『miwa live at 横浜アリーナ“acoguissimo47都道府県~完~”』歌曲清單】

M1.don’t cry anymore
M2.君に出会えたから
M3.アップデート
M4.441
M5.Super Heroine
M6.つよくなりたい
M7.夜空。feat.お客さん
M8.Wake Up,Break Out!【觀眾點播】
M9.泣恋
M10.Chasing hearts
M11.chAngE
M12.Faith
M13.We are the light
M14.ヒカリヘ

En1.春になったら
En2.ミラクル
En3.360°
En4.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ストーリー(新曲、首次演出完整版)
En5.結-ゆい-

 

(ATC Taiwan 編輯部 / 文.Markov)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