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能挑戰中文歌!? MACO首登寶島接受ATC Taiwan專訪

, 特別專訪

日本抒情歌姬MACO在日前決定來台灣作為梁文音演唱會的嘉賓後,在網路上的討論也沒少過,她也在今日到訪台灣準備演唱會。出道五年,將在6月22日發行全新精選輯「BEST LOVE MACO」的她,這趟來台灣不但想吃看看台灣美食,也表示對翻唱華語流行樂非常有興趣,甚至說到往後可能挑戰中文版的歌曲!而與梁文音同為環球唱片公司的MACO本次也是首次與華語流行歌手合作,相信會激起一股令人期待的火花!

 

MACO以往都是以翻唱歐美流行樂歌曲為主軸,其優美透明的歌聲一直以來受廣大樂迷青睞,其Youtube訂閱人數也是超過23萬的大戶,在2014年正式出道後更積極的在自己的音樂作品上深耕,同年底獲得レコチョク年榜新人部門第一名後,隔年成功奪得日本金唱片大賞新人獎,也奠定了MACO在抒情歌的地位,而上半年她也成功地完成了五都巡迴演唱會『メトロノームツアー2018』,下半年將以最新精選輯「BEST LOVE MACO」為主軸進行活動,對於這次首踏寶島有什麼樣的感想以及期待呢?以下是我們的專訪。

 


 

Q:可不可以簡單說一下對台灣的印象?

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東西都很好吃,台灣人也對日本很友善,很多人都很喜歡日本的感覺,我自己不管是在私底下還是在工作上一直都很希望有機會能夠來台灣,,這次很高興成真了!

 

Q:本次來台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

牛舌或小籠包,只要是台灣的美食都想吃!

 

Q:還有芒果冰也很好吃,推薦給妳!

想吃!現在台灣的芒果冰應該也是最好吃的時候吧,有機會想吃吃看。

 

Q: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妳跟梁文音合作呢?

之前就知道梁文音是台灣很有名的女歌手,原本就有打算翻唱她的《不期而遇》這首歌,而且我們是同一家公司的音樂人,都屬於環球音樂旗下,沒想到這次可以有機會她在台灣辦演唱會的時候我有榮幸被邀請來當嘉賓!

 

 

Q: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你接觸到華語流行樂?平常翻唱較多的妳有沒有興趣挑戰一下用中文演唱呢?

有!有機會想挑戰一下中文!而且今後也有打算翻唱華語流行歌曲的計畫,也希望翻唱後也能透過這個機會讓華語圈的聽眾也能夠認識我,甚至可以來台灣辦自己的演唱會。

 

Q:上半年剛結束了『メトロノームツアー2018』巡演,可否透露一下下半年的規劃呢?

上半年在日本完成了巡迴演唱會,在6月20號的時候會推出我第一張個人精選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精選輯讓不管是日本或者台灣的樂迷們來回顧一下我這六年之間的作品,也希望能夠這個機會在之後能夠參加像是夏日音樂祭來跟更多的樂迷見面。

 

Q:能否向大家介紹一下你的最新精選集「BEST LOVE MACO」?

這個精選輯的內容非常豐富,包含了我正式出道後的第一張單曲「LOVE」、日語版「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我還沒正式出道前的創作也收錄在其中,還包括了許多情歌精選及三首新歌,其中第三首新歌是我跟Egirls鷲尾伶菜「Dear My Friend」的合唱,平常除了跟他是好朋友以外,這首歌也是第一次跟好朋友共同創作、共同演唱!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一部作品。

 

Q:請向台灣的歌迷朋友們說些話吧!

這次有機會可以來參加梁文音演唱會的嘉賓覺得非常榮幸,希望藉由這次精選輯有更多讓台灣的樂迷認識我的機會今後也會更加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台灣辦我的個人演唱會。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