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睽違十年再度來台 透露將演唱「鋼のworriors」中文版本

, 偶像消息

即將在今明兩天於Legacy Taipei舉辦「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in Taipei 」的JAM Project在昨天接受了台灣本地的媒體群採訪,距離全團首次來台十周年也向大家分享了這十年來的心得以及對台灣的印象,訪談中他們非常開心的表示很期待能夠再度看到台灣的歌詞,並透露即將帶來中文版的超級機器人大戰主題曲「鋼のworriors」。

 

先是提到了這次演唱會的主題「TOKYO DIVE (東京狂奔)」,迎合東京燈光燦爛的熱鬧景象,這次的封面設計除了正中央那座東京鐵塔之外,還用了許多螢光霓虹的元素,希望能夠利用這些東京印象,來讓大家再重新認識JAM Project。後來提到他們從《超級機器人大戰 α 外傳》的「鋼の救世主」開始曾多次為遊戲作品獻唱,隨後只要新的系列作推出就會與他們合作,所以團體的歷史跟《機器人大戰》歷史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一起在走的。

 

而他們雖然十年前曾一同來台表演,但也曾各自來台旅遊或者表演,對於台灣也有不同的印象,像是遠藤曾經因為發高燒差點無法入境,成功入境後工作人員居然帶他去吃蟲、生殖器這種滋養進補的料理,讓他嚇得無法入口。奧井提到以前曾與栗林みな実一同來台表演時一同出遊,這種「女子會」的感覺相當不錯。影山表示他到各地表演時都會想挑戰一下各地的獨特食物,來台灣一開始無法適應臭豆腐的味道,但嘗試幾次覺得越來越好吃,還會有「太棒啦!」的這種征服感。北谷對台北101有著相當深刻的印象,不只前衛的設計,還很希望能夠來體驗101的跨年煙火。福山芳樹則說一開始在日本舉辦3500人的演唱會滿場時已經有些成就感了,結果來台灣開了3000人也是滿場,讓他相當感動,還擔心因為當時台大體育館大家太High怕場地撐不住。

 

團體將近19年,被媒體問到曲風以及未來的挑戰時,他們認為自己作為熱血且具有奔馳感曲風的表演者,未來還將繼續為這種風格前進,對於培養後輩的事情雖然還沒有考慮到這個部分,但未來或許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另外在這十幾年來動畫以及遊戲歌曲的變化,JAM Project提到因為每個人在團外都有自己的獨立活動,大家喜歡的風格也都有所不同,但對團體來說熱血與激情是組成JAM Project歌曲的重要元素,比起最一開始的歌曲,他們每部作品每一個時期都會融入當時不同的元素,也因此對他們來說一直以來的挑戰都是如何將現代風格結合到歌曲之中。

 

JAM Project為《機器人大戰》獻唱廣為人知,因為《機器人大戰》推出了中文以及韓文的緣故,他們其實也有在中國獻唱中文版本的歌曲,甚至在錄音室將整首歌曲錄製成中文版本,不過中文困難的發音讓他們吃足的苦頭,還發生過被一句歌詞折磨了一個小時的痛苦回憶,福山芳樹表示自己那個時候有成功辦到唱出中文歌詞,有共識的是全員都認為中文實在非常困難!本次演唱會也將小唱一段中文版的歌曲,可惜中文太難了沒辦法全曲都唱完!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包容。

 

 


 

【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in Taipei 活動情報】

日期:2018年5月26、27日 (六、日)
會場:Legacy Taipei
票價:VIP 3,500 台幣  / 一般 2,600 台幣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