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yon (愛謬) 首度來台為演唱會造勢 華納唱片驚喜獻上《台北的悸動》

, 偶像消息

人稱「中毒性歌姬」的日本創作歌手「Aimyon」從今天起在台灣將進行一連串的活動宣傳行程,為即將在6月22日舉辦的「愛繆2018最新巡演 -TELEPHONE LOBSTER- 台灣限定場」造勢,而這場演唱會是她在4月份開始的「AIMYON TOUR 2018 -TELEPHONE LOBSTER-番外編「BOIL」」唯一一場海外表演,更是首次來到寶島開唱!

 

Aimyon是來自日本兵庫縣的創作歌手,從小開始有著許多想法的她在家人的影響下接觸到了音樂,從國中開始自己創作,歌詞時常將生死、感情、性愛、哲學融入自己的歌曲之中是最大的特點,在高中時開始將自己的作品放上Youtube後就引起了極大的話題!在2015年與日本Tower Record合作的限定單曲「貴方解剖純愛歌~死ね~」是她往主流出道的第一大步,但牽扯到性愛等極為前衛的歌詞內容而被電視台以及電台禁播也在當時成為了話題,不過這不影響她強大的音樂創作,同單曲依然上了當時Oricon排行榜前10名的成績。隔年在日本華納唱片旗下正式出道後持續在音樂界活躍。2017年也發行了自己的首張正式專輯《青春のエキサイトメント(青春的悸動)》

 

 

今年她舉辦了自己的巡演「AIMYON TOUR 2018 -TELEPHONE LOBSTER-番外編「BOIL」」不改鮮明的風格,光是演唱會的標題《TELEPHONE LOBSTER (龍蝦電話)》就引用了知名超現實主義作家達利的同名作品,這個象徵著滿滿性暗示的作品與以往作品的前衛感一拍即合,系列演唱會也是場場完售,而今年她即將把這個演出帶來台灣,本次「愛繆2018最新巡演 -TELEPHONE LOBSTER- 台灣限定場」就是要讓台灣的粉絲朋友感受到她創作的魔力!

 

 

今天她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對於第一次來台灣的她被問到有做什麼功課,說到自己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還看了許多旅遊雜誌來為台灣之行「做功課」,還說到希望自己希望吃很多「飯類」的食物,在看雜誌的時候也特別注意這一點。而為了迎接第一次來台灣的她,台灣華納唱片在現場送了一大盒屬於她的《台北のエキサイトメント(台北的悸動)》,這個驚喜還包含了腳底按摩卷、快車肉乾、悠遊卡、鳳梨酥等滿滿的「台灣味」

 

 

後來說到自己的出道單曲《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曾經活著)》能夠在KKBOX上在台灣日本流行歌曲排行榜上取得冠軍的成績感到相當驚訝,完全沒想過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也能受到這麼大的歡迎。主持人接著問到之前上Music Station時與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可愛的互動 (如下圖推特),未來有沒有合作的可能她則表示「我們很常聽彼此的歌曲,我這個世代也是RADWIMPS歌曲的世代,如果能夠有機會一起合作什麼有趣的事,雖然還沒有提出來,但希望有機會能夠合作。」另外,與關八合作《愛を伝えたいだとか (想傳達愛)》也是她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次演出,說到因為自己是第一次與其他藝人合作感到相當緊張,但關八的大家都十分溫柔,還有成員跟自已說「別緊張,就像是拍MV一樣哦!」

 

 

話題拉回來自己,有關對於「中毒性歌姬」這個稱號的看法,認為自己的音樂的歌詞以及旋律能被大家記住真的事相當開心的事,今後也會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結束前還被問到自己有沒有被說過有些角度跟小松菜奈十分神似,她颯爽的回答「最近很常被這樣說 (笑)」。而關於創作的部分,問到出道單曲「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曾經寫到關於生死的概念,這個對於世人相對艱難的題材她表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平常就會想著這種事就自然而然地寫出來了。而其他創作的靈感來源除了電影、小說之外大部分都是藝術類的東西。

 

 


 

【「愛繆2018最新巡演 -TELEPHONE LOBSTER- 台灣限定場」活動情報】

時間:2018年6月22日 / 開場 18:30 / 開演 19:3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中五A館)
票價:均一 NT$1800
售票時間: 2018.05.06(日) 12:00PM 正式開賣
主辦單位:華納音樂
協辦單位:好玩國際

網路購票: https://Aimyon.lnk.to/TaipeiConcertFE
實體購票: 全家FamiPort

 

【限量簽名活動】

當日持有門票者,於演唱會現場購買最新專輯《青春的悸動》,就有機會憑加贈的限定特典海報,在會後親自與Aimyon[愛繆]面對面進行簽名(限額100名)。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