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狩ともか被看板壓到半身癱瘓 日本律師「賠償金可能高達5000萬到1億日圓」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作者 Wiiii)

 

上個月11日因為春之嵐的緣故被湯島聖堂的看板壓傷的女子偶像團體「仮面女子」成員猪狩ともか,就在日前公開了自己半身不遂的狀況後收到了許多粉絲的祝福以及關心,事務所也宣布了將為她的狀況進行最大的實際支持。但另一方面有關被吹倒的看板的責任歸屬問題也被拿來討論。

 

被吹倒的大型廣告看板屬於在1690年由日本第五代德川幕府將軍德川鋼吉所建立的孔子廟湯島聖堂,其用地內的昌平坂学問所作為現今東京大學的起源,當時主要是論語以及儒學的學校機關。現在則由當地的公益財團法人營運,主要開設中國的四書五經、舊體詩、書法等中國文化的講座場地。

 

就日本媒體去詢問了律師後得到「湯島聖堂將要負全部責任」的結論,原因是看板設置在湯島聖堂之中,單位擁有維護的責任,除了將負擔起相關民事責任外還可能有業務過失致傷的刑事責任。至於賠償金額的部分因為是雙腳完全無法行動,可以說是100%的喪失了勞動能力,加上受害者還是知名的偶像團體,奪去了少女夢想的這種慰問金肯定是比一般女性還來的高上許多,綜合偶像的收入以及未來的收入損失,包含湯島聖堂自己還得請律師的種種款項加起來估計也要5千萬至1億日圓。

 

而湯島聖堂的負責人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只表示目前正在互相與律師協議相關事項,至於當時意外的強風是大家都料想不到的事,只能祈禱受害者早日康復。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