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道館アイドル博2018再度集結千名偶像 今年暑假武道館不見不散

, 活動訊息

圖片來源:翻攝自日刊スポーツ

 

全日本300組偶像團體約1000人左右與粉絲們互相交流的活動「武道館アイドル博2018」將在8月13日於東京日本武道館來進行。去年在日本黃金周舉辦的時候約有1萬名粉絲到場參加,也獲得了很大的正面迴響。在去年有著AKB48成員佐々木優佳里、吉木りさ、トゥラブ、Cheeky Parade等共300組偶像團體在武道館集結。其中包含了舞台活動以及談話節目等等有著十分豐富的內容,主辦單位相關人士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回憶到「這場真的能夠稱得上是”偶像版漫博”所受人矚目的活動,超過了1萬名粉絲共襄盛舉」。

 

今年是辦在暑假期間。雖然舉辦方向的發表和參加者的募集都是現在才要開始,不過主辦方這邊很樂觀的預定是和去年相同會有300組偶像團體演出。「基本概念就是『偶像自己創造的巨大文化祭』。由單人及團體共1000人以上的偶像擺滿武道館的場館裡,想要舉辦一場平成最後的大型偶像活動」。

 

而之前活動上也有許多從海外而來的粉絲。對於”元祖偶像聖地”秋葉原來說,在這數年間已經能夠看到許多cosplay的外國觀光客。對他們而言這個地方是能夠和崇拜的偶像直接接觸的絕佳機會。主辦方也提到「將日本的”女子力”由武道館為起點擴展開來,想要讓偶像文化更加活躍熱絡起來。朝著2020年東京奧運,是個能夠將日本偶像文化推廣到全世界的機會」。本活動當天預定從早上10點開始一直到晚上8點共10個小時。其中包含握手會、談話節目和猜謎大會、綜藝企劃等等豐富的環節。時間上將會以3部構成,每一部的入場費都是1500日幣 (含稅)。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