転校少女歌撃団宣布”解團” 全新體制「転校少女*」暑假正式展開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翻攝自音楽ナタリー

 

女子偶像團體転校少女歌撃団4月28日於東京マイナビBLITZ赤坂舉行了單獨演唱會「転校少女歌撃団 5thワンマンライブ ~THE LAST GIGS~」而隨著這次的公演,松本香穂、古森結衣、栗田恵美等三名成員正式於團體畢業。會場聚集了眾多的粉絲只為了親眼見證這三位成員最後的舞台,而本場公演的門票也在開賣不久後火速售罄。演唱會時由佐藤裕晃 (吉他)、宮本將行 (貝斯)、山崎慶 (爵士鼓)、村山☆潤 (電子琴) 的“転校バンド”共同表演了團體中所有共21首歌曲。

 

隨著「Overture」於舞台上登場的少女們,連續演唱了「TRIGGER」「ロシアンルーレット」「私の絶対領域」等搖滾歌曲。在「猟奇的You&Me」的表演中研修生千葉妃理也加入演出,從揭開序幕起會場的熱情就持續飆升。

 

一邊帶動著觀眾一邊很有元氣的作著自我介紹之後,転校少女歌撃団繼續演唱了「ナチュラル☆ハイ」「ときめけ☆アフタースクール!」「Love Range!」「Step By Step」等歌曲,以及包含千葉等8位成員所表演的「ときめけ☆アフタースクール!」。緊接著成員們表演了Oricon日銷單曲排行榜中獲得過第一名的最新單曲主打歌「ショコラの独白」,而帶有悲傷色彩曲調的「She’s Rain」和去年4月所發表的單曲「この世界にサヨナラして」完全的吸引住了粉絲目光。在中間的主持環節成員們提起創團時到現在「現在已經是非常的要好了。如果要和現在比較起來的話那個時候就像是陌生人般的感覺」也回憶起單曲「この世界にサヨナラして」發行時的種種,還吐槽了即將畢業的古森結衣說「那個人有著最厚的一道牆」,古森則慌忙的反駁「角色會崩壞的別這樣!」「已經是最後了真的別這樣!」大家看到她那慌慌張張的模樣也不禁笑了出來。

 

在談話中令粉絲開心不已的7名成員,古森說道「很想要來演唱對我而言,對GALETTe的成員們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歌曲。會場準備好要來搖擺一下了嗎!?」,表演了她以前曾經待過的GALETTe的歌曲「じゃじゃ馬と呼ばないで」。在最後的副歌之前古森在場內響亮的叫喊道「好喜歡転校少女!」。而在表演完「Peace World」之後,松井さやか、松本、千葉三人演唱了「PAINT GIRL」,岡田夢以則是和栗田演唱了「さかさまの世界」。接著在「サマーサマー皆SUMMER」裡成員們揮舞著毛巾令帶動著會場的氣氛,松本作為驚喜的戴上了假的鬍鬚,在舞台上拍著即可拍來娛樂粉絲們。然後在表演完「Mr.Dream」,由領隊岡田說道「這首歌曲也是聚集了大家心意的一首歌曲」「想要將至今以來所有的感謝全部唱出來」,以「銀河列車」作為公演最後一首歌曲。與淚水一同交織著,富有感情的唱完了這首歌曲。

 

 

回應到粉絲們熱情的安可聲,転校少女歌撃団穿著T恤再次地站上了舞台,表演了「バ・ビ・ブブブー・ブートキャンプ」,夾帶著周邊的介紹,每一位成員也向粉絲們作了問候。在團體中畢業之後,也會以和偶像不同的方式繼續進行演藝活動的松本眼中浮現出淚水對成員們說道「真的是很喜歡成員們。所以希望不要把聯絡資訊給消除掉」,對粉絲們則是說道「雖然被說就像是傲嬌裡沒有撒嬌那樣,但實際上真的很喜歡大家也很珍惜之間的回憶,希望即便是香穂已不是転校少女也要一直記得我喔」。而走過了HKT48、10COLOR’S、GALETTe、転校少女歌撃団等4個團體,約7年持續進行著偶像活動的古森關於「じゃじゃ馬と呼ばないで」說道「即使我已不在,也由衷的希望只有這些成員也要繼續演唱那首歌曲」,也說道「雖然我在今天已不是偶像了,不過最後能在転校少女真的是很開心很幸福」「曾經當過偶像真的很開心!」,而栗田則是闡述了自己的心境「老實說雖然在一開始實在不了解偶像之類的事情,不過因為喜歡著粉絲們大家所以才能走到現在」「雖然從明天開始就是尼特了,不過即使是這樣也沒關係的心滿意足了」

 

在最後岡田流著淚對著粉絲們說道「老實說也感到十分不安,不過是不會在這裡結束的。我想粉絲們各位也一定會感到不安,但在今後繼續下去的成員是絕對不會讓転校少女就此結束的。是不會讓這7個人一起建立起來的東西消失掉的,所以希望能夠繼續地看著這個團體。會將這些累積起來的事物不論是多少倍的繼續增加下去,想要讓各位看見那最頂端的景色,所以希望各位能夠絕對不要移開目光」,在這之後7位成員一起表演了「With You」。然後是作為最後一首歌曲的表演了「恋はカムフラージュ」,「5thワンマンライブ ~THE LAST GIGS~」也就此落幕。

 

此外転校少女歌撃団於4月30日“解團”。從5月開始團體名稱將改為転校少女 (てんこうしょうじょ) 繼續進行活動。另外也預定在今年夏天迎接新的成員。今年秋天將會發行第一張專輯,也將舉辦全國巡迴演出。

 


 

【「転校少女歌撃団 5thワンマンライブ ~THE LAST GIGS~」2018年4月28日 マイナビBLITZ赤坂 演出歌單】
M00. Overture
M01. TRIGGER
M02. ロシアンルーレット
M03. 私の絶対領域
M04. 猟奇的You&Me
M05. ナチュラル☆ハイ
M06. ときめけ☆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M07. Love Range!
M08. Step By Step
M09. ショコラの独白
M10. She’s Rain
M11. この世界にサヨナラして
M12. じゃじゃ馬と呼ばないで
M13. Peace World
M14. PAINT GIRL
M15. さかさまの世界
M16. サマーサマー皆SUMMER
M17. Mr.Dream
M18. 銀河列車
【安可曲】
EN1. バ・ビ・ブブブー・ブートキャンプ
EN2. With You
EN3. 恋はカムフラージュ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