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AKB48選拔總選舉場地出爐 6月16日名古屋巨蛋不見不散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AKB48年度選拔總選舉 (下稱總選) 今年來到了第10屆,除了破天荒的開放了海外姐妹團報名之外,本次的總選會場以公開招募的方式決定。昨天就在AKB48的電台節目「AKB48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特別轉播上正式公開了總選即將在ナゴヤドーム (名古屋巨蛋)舉辦的消息。

 

一開始公開召募訊息的時候提出了幾個先決要點,其中「必須有屋頂」「能夠容納得下數萬人」兩大門檻成了官方重點評估的要素,就先前公開的影片上來看就連台灣的高雄巨蛋也被納入考量過。而本次報名的場地一共有105所,入圍最終選拔的分別是福岡的北九州メディアドーム、大分的別府国際コンベンションセンター以及愛知的ナゴヤドーム (名古屋巨蛋),最終公布的結果是即將在ナゴヤドーム (名古屋巨蛋)舉辦。

 

今年的總選時間訂在6月16日,有了沖繩的悲慘經驗後營運學到了屋頂的重要性,或許也認知到了每次宣布總選場地後當地飯店搶購一空的「盛況」。過去總選的經驗,舉辦地往往會吸引大量粉絲湧入,對於商家來說光住宿費以及飲食費可以說是非常龐大的商機。而名古屋巨蛋擁有屋頂外還容納得下3萬人,大都市的機能也能夠負擔的了短時間內數萬人的人潮,今年也正逢SKE48十周年紀念,相信今年的總選也會相當熱鬧。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