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新單曲MV續出 一期生嘗試爵士舞及三期生夏日風情是看點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乃木坂46日前在Youtube公開了將於4月25日所發行的乃木坂46第20張單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在所有版本中收錄的C/W曲「Against」,與收錄在初回仕様限定盤 Type-D 中的C/W曲「トキトキメキメキ」MV。

 

首先是由一期生全員一起拍攝的「Against」MV,是一期生們自2015年「シャキイズム」以來久違的第二次合作。而這首曲子也是在畢業前擔任最後一次中央位置的生駒里奈所提到「想要做出一部能夠看到一期生新的一面的MV」,以”跳著爵士舞的乃木坂46″為MV的主要概念。

 

本作的手法以鏡頭不間斷移動以及不間斷的舞蹈作為呈現,也因此在錄影中成員們必須要連續且持續的跳著舞。在拍攝上也為了將全部的鏡頭拼在一起形成「沒有切換鏡頭」的感覺,使用了能夠透過編輯將動作「Motion control camera (攝影運動控制系統)」。特殊的分鏡方法從最初到最後都令人目不轉睛,完成了洋溢著躍動感的MV。

 

 

另外,由經手過在2015年上映即造成轟動的乃木坂46紀錄電影『悲しみの忘れ方~Documentary of 乃木坂46~』,以及眾多乃木坂46音樂錄影帶的丸山健志作為導演所執導的部分也是矚目的焦點。

 

第二部是在3月中旬於千葉縣九十九里所拍攝的三期生專屬歌曲「トキトキメキメキ」,是以注意到了「離夏天還有100天」的三期生成員岩本蓮加,將大家都捲入了一場大騷動之中為其概念。分為了冒險組與派對組,以開心享受「到夏天為止的100天」為主題,但很不巧的是在拍攝當天竟下起了大雨使得原定於戶外的拍攝完全無法進行,緊急將設定變更為幾乎都在室內的狀態,還有因為成員們穿著的是夏季清爽的服裝,也因為大雨的關係造成氣溫驟降,出現了像是在現場一邊燒起了爐灶一邊進行拍攝的小插曲。

 

 

而此MV則是由經手過乃木坂46許多的音樂錄影帶以及特典影像“個人PV”等等,幅圍廣泛的伊藤衆人擔任導演。此外第20張單曲的主打歌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的MV,在YouTube上公開了約一個禮拜,觀看次數就已突破360萬次,在乃木坂46的MV當中是以絕對領先的速度在攀升,於目前也是十分熱門的話題。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