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家族總領隊和田彩花宣布畢業 日本作家暢談團體未來發展

, 偶像消息

原文來源:RealSound

 

女子偶像團體アンジュルム的和田彩花將隨著2019年春季預定的巡演,從アンジュルム以及早安家族畢業。以愛稱“あやちょ”作為團體以及早安家族全體的領隊長年進行著活動,日前在部落格中發表了超過千字的「畢業文」令許多粉絲受到衝擊。而在日本以アンジュルム為主,對早安家族動向關注甚多的作家青山晃大,說到了關於其畢業發表之後的真實心境。

 

「非常的驚訝。早安家族全體自去年從℃-ute解散,嗣永桃子さん引退等等,應該是會令粉絲們又再次的感受到偶像總有一天會迎來結束這件事。但一直以來關於和田總得到像是『沒有會退出的感覺』『即使超過30歲也會想要繼續在アンジュルム裡』的感想,所以真的是令人覺得是很突然的發表」而從アンジュルム的前身・スマイレージ時代開始度過了約10年,持續在支持著團體的和田。青山再次的回憶起她的功績。

 

「和田是從スマイレージ開始進行活動,唯一的元老成員。在2009年以4人所組成的スマイレージ,是久違的從早安家族所誕生出來的新團體,粉絲們的期待也很大。つんく♂ (淳君) 的歌曲也相當有幹勁,初期的歌曲到現在都是在偶像界人氣相當高的歌曲。雖然當初得到了『日本唱片大賞』的最優秀新人賞,相當的順利,但在成員交替的時間點上團體的氣勢也逐漸衰落,我想和田也是有過一段痛苦的時期。迎來了新的成員,從2011年至2013年是和初期的可愛印象有所不同,以つんく♂那走在最先端的部分,繼承了色彩濃郁的歌曲令團體進化,帶出了團體的個性來」

 

在2017年進入研究所的和田。雖然現在也完全有著對於繪畫和佛像的造詣之深的印象在,不過在開始確立其印象的時期也和團體的進化重疊在一起。「從這個時候開始和田去做了自己所想做的事,在2013年為了學習美術而升上了大學。出版了關於佛像的書籍,也有著繪畫教室和美術館巡禮的連載,相當的認真在工作上。雖然在那之前其“天然”的印象很強烈,不過由於和田專注的努力向前,スマイレージ也向上發展,與現在アンジュルム的人氣也有所相關聯性在」

 

那麼,由於作為支持著團體的和田畢業,アンジュルム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和田即使在其他成員的粉絲們眼中,也是有著作為アンジュルム之顏一般的存在。比起具有統率能力的隊長,我想是建立整個團體整體氛圍的人。アンジュルム的表演能力即使在早安家族當中也是頂尖的,成員們每一個人的實力都非常強。而隨著和田不在,我想其他成員們也會有感到不安的部分在。接下來會是由誰來引領呢,團體整體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雖然無法預想,不過也許會是アンジュルム有著相當大成長的時間點也不一定。也因為和田也是早安家族全體的領隊,在她畢業之後團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也令人期待」根據部落格,和田在畢業後也會獨自繼續站上舞台。至畢業還有約1年,在剩下的時間希望她也會用她的方式,在早安家族以及アンジュルム當中發光發熱。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https://pixelsmithstudios.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