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兵連連!AKB48集團總監督橫山由依急忙發文救火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橫山由依推特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HKT48日前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了兩場演唱會,HKT48在1號時秋吉優花表演到一半不慎摔落舞台導致腳趾骨折,經過醫生評估後須要療養一陣子,但最扯的是相隔一天的AKB48演唱會中,Team 4 的成員稲垣香織又發生不慎跌落舞台受傷的意外,目前判定是枕骨骨折,目前沒有其他異常。

連續兩天都出意外引起了網友一陣撻伐,日本國內外媒體也大幅報導此事,推特以及5ch (前2ch)出現了許多批評營運的聲浪,懷疑是否安全措施有問題,而事實上在以前AKB48演唱會上就已經發生過幾次意外,SKE48成員熊崎晴香也曾在相同一個場地摔斷手,甚至HKT48來台灣表演時也曾差點出過舞台意外而被網友批評「營運直到現在根本完全沒有檢討過這個問題」。而對近期的事件AKB48集團總監督橫山由依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為成員們想積極的與粉絲互動,才不小心引起意外,對大會的安全措施也會做出檢討。

但同為大前輩的指原莉乃在推特發文說,這種事情目前沒有其他對策,除了站在舞台上的人員必須多加小心之外別無他法,而且每位成員配戴的監聽耳機也會時常提醒表演者們必須多加小心,但後來好像貌似風向不對就馬上砍文了。另外,HKT48在昨日又出現另一名傷兵,岩花詩乃在推特上表示在公演期間因為腳痛中途退場,研判是上脛痛症候群必須休息數周。(ATC Taiwan編輯部)

【內文翻譯】
關於在埼玉超級競技場的活動上,
禮拜六時秋吉優花的腳趾受傷,禮拜日時稲垣香織的頭受傷了。

表演時積極的向粉絲們靠近,
在跟二樓的粉絲們揮手時,在十分認真的情況下起了意外。

雖然過於認真這種事情不能成為理由,
但我們用盡全力的在演出的時候,
對於危險就在身旁這件事也要有了再一次的認知。

所幸兩個人的傷勢都逐漸好轉了起來。

將會與事故防止對策的工作人員們在一次的配合,
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最好的表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