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總選強碰開齋節 JKT48宣布不參加今年人氣總選舉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C)JKT48 Project

 

偶像團體AKB48今年在人氣總選舉搞的新花招「AKB48 53rdシングル 世界選抜総選挙」日前吸引了日本全國以及海外姊妹團許多的成員報名,包括TPE48在內以及台籍成員馬嘉伶日前也都宣布參選,但位於印尼雅加達的JKT48卻在官網宣布了團體無法參加總選。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伊斯蘭教信徒)人口,大約有兩億人,而伊斯蘭教每年最大的信仰活動就是「齋戒月」。齋戒月是指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在教義當中是最接近真主的一個月,在這個月內的白天基本上必須禁食然後進行禮拜活動,商家以及餐飲店通常這個時間都會關閉,而今年的齋戒月剛好落在5月15日到6月14日。

 

但最主要影響參加總選的不是因為齋戒月,而是隨後而來的「開齋節」,伊斯蘭曆的10月1日開始教徒們恢復正常作息,也會有為期大約一周的祭典,大家也會趁這個時候探訪親友聚餐等等,好比中國新年的感覺,今年開齋節的假日在6月13日到6月19日,JKT48劇場以及相關企業活動這個時間也都會休假,才會造成團體無法參加總選的狀況。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