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總選邁入第十屆 將開放海外姐妹團報名參賽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AKB48 53thシングル 世界選抜総選挙官方網站

女子偶像團體AKB48一年一度的大盛事「AKB48選拔總選舉 (下稱總選)」即將在6月16號登場,做為第十屆的里程碑,昨天透過SHOWROOM發表了這次的總選的標題「AKB48 53thシングル 世界選抜総選挙」顧名思義就是這次的總選將開放海外姐妹團報名參加。

報名資格除了AKB48集團的6組國內姐妹團外,海外位於印尼雅加達的JKT48、泰國曼谷的BNK48以及台灣台北的TPE48將可透過立候補的方式報名參加。而為了紀念總選開辦10周年,以往所謂圈內的名額有80位,這次特別新增到100位,除了原本的選拔組、under girls、next girls、future girls、upcoming girls外將會新增一個20人組別,屆時團體的第53張單曲將分為6個小組來錄製。

先是去年三冠王指原莉乃、柏木由紀以及山本彩表明可能不參選的消息,加上JKT48去年第四屆總選那強大的氣勢,甚至以前還有聲音說過「希望JKT48能夠加入AKB48的總選」,今年總選的亞洲大混戰想必會相當精采。至於海外成員的報名、以及粉絲投票的詳細情報還尚未明朗,詳細請以AKB48「AKB48 53thシングル 世界選抜総選挙」或者TPE48官方臉書的情報為主。(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