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BAN JAPAN x ロッカジャポニカ x ATC Taiwan 2018台北國際漫博 專訪

, 特別專訪

取材協力:台灣東販 / EVIL LINE RECORDS

 

今年的2月1號到4號為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了2018台北國際動漫節,其中台灣東販的ICHIBAN JAPAN日本館舞台上邀請了許多日本偶像以及藝人熱情開唱,除了日前發佈過的Sunmyu、吉川友等多組偶像,還有來自日本大型經紀公司星塵傳播旗下的偶像,本次ATC Taiwan很高興的能夠帶來ロッカジャポニカ的專訪。

 

ロッカジャポニカ(ROCK A JAPONICA)從有著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私立恵比寿中学等重量級前輩的星塵傳播旗下偶像團體「3B junior」中獨立出道,如團名之中的「Rock」,以搖滾、刺激、感動日本為主題,不只在偶像領域,更以撼動日本全土為目標展開活動,出道三年的她們發行過四張單曲,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演唱會以及活動,本次來訪台灣是他們第一次參與海外表演,青春活潑的她們也帶來了相當精彩的演出。

 

而她們在3月24日、25日於滋賀舉辦的SHIGA IDOL COLLETCION 2018也會出席,與各路偶像同台競演,ATC Taiwan屆時也將走訪這次活動,為各位帶來最精準的情報!

 

DSC_5996_00001--參加漫博的表演有什麼心得?

 

内山あみ:這次是我們ロッカジャポニカ第一次的海外表演,原本就非常的期待。雖然是第一次,不過有台灣當地的粉絲還有在日本為我們應援的人特地來到台灣,這次的表演真的很棒,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

 

--請問會如何向大家介紹什麼是「偶像」呢?

高井千帆:我們這次練習了很多中文,雖然有些部分可能講得不好讓大家不是很懂,不過藉由笑容跟開心地唱歌跳舞讓看著我們表演的人心情也能好起來,這也許就是偶像這個職業吧。

 

--可否向大家介紹一下妳們去年11月發行第一張專輯 Magical View?

内山あみ:去年發行了我們的第一張專輯,收錄了很多到現在為止的歌曲。聽了這張專輯,即使是不認識我們的人也能知道ロッカジャポニカ,也希望能讓你們想來看我們的表演,在表演中也能更享受表演,希望大家一定要聽我們的專輯!

高井千帆:還有專輯名稱Magical View的意思就是我們和大家一起去看魔法般的景色,就像是我們未來的目標,也有想要好好珍惜的意義在裡面。

 

DSC_6407_00019

 

--對於表演有什麼特別在意的事嗎?

平瀬美里:我們非常地在意”多幸感”。表演的時候超開心,超熱情,回到家後也會覺得心情很好,所以我們很重視這種感覺。

 

--請問新的一年請問有什麼新的目標?

高井千帆:第一次能夠在海外表演,也第一次見到台灣的粉絲,像剛剛咪醬講到我們最重視的”多幸感”,希望我們能夠變得更有名,讓世界上的人們也能感受到這份情感。

内山あみ:今天來到台灣時台灣的粉絲特地來迎接我們,也很多人說會為我們加油,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台灣!

 

--團體成立至今已經有三年之久,在這之間有什麼特別難忘的事?

內山あみ:我們在很多地方舉辦表演,不過很難說在哪個地方表演時印象比較深刻,每個都是很美好及很棒的經驗。最近的hall live是在日本青年館所舉辦的,對於日本偶像來說就像是一道關卡。第一次的hall live也做了很多第一次做的事情,飯的各位真的很熱情地為我們應援,也來了很多人,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經驗。不忘記這次的經驗,希望下次能夠在更大的地方表演。

 

IMG_7235

 

--最後請跟台灣的粉絲說句話吧!

高井千帆:一定有很多人才剛認識我們,再次自我介紹我們是ロッカジャポニカ。為我們應援的粉絲們我們稱之為”朋友”,如果有一點在意我們請來見我們並成為”朋友”吧!

内藤るな:你好~我是るんぱん!第一次的台灣表演中台灣人真的很溫柔我們也得到了很多笑容,希望下次能夠還給你們這些笑容我們會努力成長再回到台灣的!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平瀬美里:你好~我是平瀬美里!這次在台灣舉辦表演,之後的特典會中很多人對我們說”很開心喔”,”成為朋友了呢”,希望下次還能來到台灣並且成長 能夠讓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名字!今天謝謝你們了

內山あみ:我是內山あみ!第一次的海外表演有很多非常期待的事情,台灣人真的很熱情,食物也很好吃,大家也一起去吃了小籠包,希望下次來能知道更多台灣的食物,請大家等我們,謝謝大家!

椎名るか:我是椎名るか!特典會的時候台灣的粉絲們努力用日文傳達意思,我也希望能學一點中文跟大家溝通,請大家多多指教!

 

 

ロッカジャポニカ 官方網站: http://www.rockajaponica.com
ロッカジャポニカ 官方推特: https://twitter.com/rkjofficial
ロッカジャポニカ 官方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ockajaponica
EVIL LINE RECORDS : http://evilline.com/rockajaponica/

【 2月4日ICHIBAN JAPAN 表演歌曲】

1 OVERTURE SHORT
2 わが輩は乙女である
3 放課後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MC
4 MUSIC FANTASY
5 SPARKLE TOUR!!
6 ワールドピース
7 NEW CROWN
MC
8 わたしの地図
9 教歌SHOCK!(CHINESE)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