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新單曲站位出爐 生駒里奈「是我拒絕掉『畢業曲』這種安排的」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即將在四月發行的新單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在昨天的團體冠名節目乃木坂工事中上發表了選拔成員名單以及站位。對於乃木坂46來說如果*福神成員畢業通常會有所謂「畢業曲」,讓即將畢業的成員站中央位置歡送畢業,但日前發表畢業的成員生駒里奈在這張單曲並不是如此,昨天節目播出後引起了網路上相當多的討論,而她事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是「拒絕」了營運的安排。

 

生駒里奈在2012年12月的出道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連續擔任五首曲子的中央位置成員,包含了第12張單曲「太陽ノック」一共六次,是全員之首,也因此被稱為「乃木坂的門面」;她最後的單曲站位是第二排的正中央,對於許多乃木坂的粉絲來說應該是相當衝擊的事,對此她表示「在認真想著畢業的事的時候,雖然要畢業了但還是覺得不想站在中心成員的位置,不想讓這首曲子成為我的『畢業曲』;這張是獲得了唱片大賞後的重要單曲,希望就這麼樣的繼續唱下去。」

 

在討論這張單曲的製作時,團體綜合製作人秋元康曾向生駒里奈表達了「希望能做一首生駒站在中央位置的畢業曲」,但被她回絕了「雖然感到非常感謝,但我並不希望這樣」,並提到了自己已經站過6次而感到足夠,為了團體的大局考量,這樣的安排就相當滿足了。最後也向媒體提到「第二排的正中央這個位置是我最喜歡的站位,希望直到最後也能貫徹自己的風格繼續加油。」而這張單曲的中央位置成員是白石麻衣。

 


 

【乃木坂46 第20張單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站位

第3排:井上小百合、新内眞衣、高山一実、星野みなみ、若月佑美、樋口日奈、寺田蘭世
第2排:桜井玲香、松村沙友理、久保史緒里、生駒里奈、大園桃子、衛藤美彩、秋元真夏
第1排:山下美月、堀未央奈、生田絵梨花、白石麻衣(中央位置)、西野七瀬、齋藤飛鳥、与田祐希

*註1:單曲站位位於第一排或者前兩排的成員。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