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京佳裝上機械手臂破壞力十足 將與粉絲舉辦握手會

, 偶像消息

7人偶像團體「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的京佳,將於3月4日在AKIBAカルチャーズZONE(東京都大学発千代田区外神田1),以「剛腕偶像」來舉辦握手會。是由立命館大學新創企業「人機一体」(草津市野路東)與freee(東京都品川区)的共同企畫。

在2017 年 11月24日於大阪所舉辦的「PREMIUM FREEE DAY」上,京佳裝備上能夠將人類的手指力量增強1000倍的「パワーエフェクタ ver.2」,發表了將作為「剛腕偶像」來舉辦握手會。

「PREMIUM FREEE DAY」是將在導入了雲端會計軟體「freee」之後所產生的「自由時間」拿來作使用,用以實現所謂「自由發想的想法」的企劃項目。

京佳在裝備上「パワーエフェクタ ver.2」之後輕易的就將鋁罐壓扁了。而在握手會上,預定是由參加者攜帶「想要忘卻的回憶」來讓京佳將其粉碎。

開發「パワーエフェクタ ver.2」的「人機一体」金岡克弥社長談到「我們所做的是,將人的身體機能增強的機器。因此而誕生出,用小巧可愛的女性來發揮出驚人力量的這種反差來抓住人心的偶像」。

也提到「並不是那種擁有著人工智慧自行動作的機器,而是開發用人來操作的機器,因為想要去發展人類的潛在能力,去確認人類究竟能夠到達何種程度。人腦能夠做得更多,但因受限於身體的關係,而在讓機械將其限制拿掉後,就能夠去發揮其能力了。我想那就是新的進化型態」。

金岡的目標所指的是,「將人從身體的苦勞中解放的社會」。「MMSEBattroid ver.0.2」則是操作裝置與機器分開的主從式操作方式,遠端操控的機器,能夠做到必須由人來判斷或感覺的工作。

「能夠將因為在危險的場所進行工作而感到痛苦的人,從身體的苦勞中解放出來。如果能將機械操作本身變成是一種娛樂享受的話,工作就能從苦勞變得有趣。並不是用機械來將人類的工作給奪去,而是想要將其帶往到一個將人的能力作最大的發揮來提高生產量,以此發展商業的那種好的方向去」金岡說道。

「透過這個企畫,想要讓大家能夠實際的去感受到進入到一個人類將機械作為一種能力的未來」來向在場的觀眾們喊話。

握手會的舉行時間預定將於10點開始。參加辦法能夠在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的網站上來作確認。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