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發起台灣加油活動 乃木坂46山崎怜奈用中文感謝台灣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翻攝自山崎怜奈官方部落格

台灣花蓮前日發生規模6.0的地震,不只震央所在的花蓮,包括台北、新竹、台中等地都能夠感受到明顯搖晃,受災區目前官方證實受傷人數265人、62人失蹤以及9人死亡,凌晨開始日本網友在推特發起了hashtag「#台湾加油」的活動,許多的網友以及明星演員也在推特陸續響應。

除了響應活動以外也有許多藝人偶像在SNS發文關心台灣的狀況,正在學習中文的前SKE48成員松井玲奈以及現任TPE48團員阿部マリア也用中文關心台灣的大家,而另外一位也在學中文的乃木坂46成員山崎怜奈甚至直接在部落格上發了一篇全中文的感謝文(網址連結),部落格內提到在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的時候台灣幫助日本很多,是日本很重要的夥伴,也說因為知道自己的台灣粉絲常越洋來日支持她,也因此想學中文,很感謝粉絲們也希望台灣的朋友能打起精神來,好好照顧自己。

但在大家一窩蜂的準備捐款時,請注意募款機構是否合法且公信力是否足夠,利用募款知名行詐騙之實的狀況頻傳,雖然說善心不落人後但也別忘記注意自己的善心有沒有到需要的人手上了。(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