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 Taiwan x ゆるめるモ! 千夜一夜物語 2017 番外篇 專訪

, 特別專訪

「在這不自由拘謹的世界中更加的放鬆」的這個訊息以及「You’ll melt more!(讓你融化)」隱含了這兩個意義而命名的「脫力支援偶像」,自由創作人的田家大知先生,因桃色幸運草的「粉紅瓊斯」的這張單曲有所感觸,「痛苦的時候逃避也沒有關係喔」這個主題進而想到了「脫力支援偶像」,親自走上街頭挖掘明日之星而創的團體。以「逃跑」為代表「痛苦的時候逃避也沒有關係喔」一詞為標語的獨特歌詞,並且以新浪潮為主軸,在許多的領域也多有挑戰的曲目。

 

ゆるめるモ! 在11月25以及11月26日來台灣進行表演,活動在台灣杰克音樂 Jack Studio舉行的TALE 番外編『千夜一夜物語』!因為11月18日是しふぉん的生日粉絲們更貼心準備慶生蛋糕以及花送給偶像在公演結束後替在場內慶生。這次偶像番外篇ATC Taiwan也為大家帶來Cy8er訪問以及精彩的Live照片,請喜歡的粉絲們別錯過了!

 

IMG_8441_结果.jpg

ゆるめるモ!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我們是ゆるめるモ!請大家多多指教。

自己紹介するか?
那我們介绍一下我們自己

水色担当してます!あのです
我是水藍色擔當的あの

赤!しふぉんです
我是紅色擔當的しふぉん

白担当!ようなぴです
白色擔當的ようなぴ

紫担当!けちょんです!
紫色擔當的けちょん!

 

──二度目の台湾ライブですが、今回台湾に来てどうですか?前回と違うイメージはございますか?
──
第二次來到台灣,這次到訪台灣覺得有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前回はワンマンライブだけどね。
上一次好像是單獨公演的樣子喔。

そうですね!
是的!

今回はアイドルさんイベントに私たち出させてもらって、またワンマンライブで自分たちを知ってる人たちがいっぱい来るんですけど、今日みたいないろんな人がいるイベント、私たちのことが知らない方でもいっぱいいる。
這次讓我們出演偶像場,加上如果是單獨的話知道我們的人會來很多,但是像今天的這種活動,不認識我們的人也到了現場了。

すごく新鮮な感じでした。
感到非常的新鮮奇特。

前回はなんかバンドさんと一緒にやったけど、台湾でアイドルイベントに出るのは初めてだったので面白いなと思います。
上次是跟樂團一起辦了單獨公演,這次是在台灣第一次參加偶像場的活動,(我覺得很有趣)

 

──今回の台湾遠征で一番楽しみにしているところっはどういうところですか?
──
這次的遠征最期待的事情是麼?

小籠包!
小籠包!

前回何個食べたかな?
上次吃了多少個了呢?

私は小籠包が好きで一日中で25個くらい食べました
因為我喜歡小籠包,所以上次好像一天吃了25顆

多いな
你吃了好多

昨日九分に行きました。
還有昨天去了九分。

楽しかった。
覺得非常的開心。

夜市とかはまだ行けてないんだから、よいちをまわりた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還有還有還沒有去到夜市。所以想去夜市玩

前回行ってなかったですか?
上一次沒去到嗎?

前回はいったんですけど、今回がまだいけてないので。
雖然上次來台灣有去過夜市,但是這次還沒有去到所以想去夜市。

じゃあ、ほかの皆は?
其他人呢?

バターパイ!(奶油酥餅)
我想到了還有奶油酥餅

そうだ!バターパイ!食べたい!
對了!還有奶油酥餅!想吃!

あのさんは?
あの 你呢?

台湾の…
台灣的…

台湾の?
台灣的…?

楽しめな?
有趣的地方?

楽しみしてるところ…とか?
你最期待的地方之類的

台湾はすごい雨がキレイです。
我覺得台灣的雨非常的漂亮。(?)

雨が綺麗?
雨很美?

綺麗です
是的

九分行ってた時に、あそこは雨だったんですけど
昨天去九份的時候那邊是下著雨的

綺麗だった
真的很美

なんか逆にしずくが提灯と段階と相まってすごく幻想的に見えたんで、逆によかったなみたいな!
正因為下雨所以雨滴輝映在宮燈跟階梯之間的那瞬間看起來非常的夢幻。倒覺得非常的棒

綺麗だった
非常的漂亮

 

──1118日にはしふぉんの誕生日だったが、ま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年の願い事を一つだけ台湾の方々に言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
──
11/18日是しふぉん的生日,先跟しふぉん說生日快樂。可以把今年的願望其中之一與台灣的大家分享嗎?

願い事?
我們的願望?

うん、一つだけで良いです
是的 一個就可以了

ゆるめるモ!がもっとたくさんの人に知ってもらいますように!
希望ゆるめるモ!能更廣為人知。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你的分享

 

──もうすぐ六年目突入ということで今のゆるめるモ!にとって一番大きいな目標とは?
──準備要進入ゆるめるモ!的第六年,對於現在的ゆるめるモ!來說最大的目標是什麼?

大きな目標?大きな目標?なんだろう?すごい近いのことで言うと私たち五周年でフルアルバムを11月29日に出すけど、それに、ツアーがあって、今回ZEPP東京という、ゆるめるモ!で立つ中で一番大きい会場で今回やることになって、そこに本当に今まで来てた人だったりとか新しくゆるめるモ!を知ってくれる人だったりとか本当にたくさんの人に足を運んでもらってゆるめるモ!の音楽と世界観を体験してもらいたいなぁって思っています
大的目標?大的目標?是甚麼呢?如果要說最近的話,我們的五周年專輯要在11/29號發售了。還有五周年紀念的全國巡演。這次是在名為ZEPP東京的一個場地。這個場地也是ゆるめるモ!目前為止站上最大的舞台。希望看過ゆるめるモ!以及現在要認識到ゆるめるモ!的大家都能來看我們並且用身體來體會我們的音樂以及音樂所表現出來的世界觀

 

──台湾は日本のようにアイドル文化が流行ってわけではなので、台湾の方々にアイドルという文化を紹介してください
──向台灣的大家介紹一下日本的偶像文化

なんだろう
我想想看

ゆるめるモ!は一応アイドルでもあるし、でも、アイドルだからという潜りとかで、変に考えずにどんな人でも、アイドルに興味のない人でも、アイドルがすきだという人でも一緒に楽しめるライブをいつも作ろうとしていますでの、アイドル文化と言われたら難しいけど。ゆるめるモ!のライブはもっといろんな人の心に届くライブ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ゆるめるモ!怎麼說也算的上是偶像,但是請大家不要對於偶像文化這個圈子有奇怪的想法。我們都一直想創造一個對偶像沒興趣的人以及喜歡偶像的人都可以一起同樂的場所。如過要說偶像文化的話可能很深奧,但是ゆるめるモ!的現場表演一定可以傳達到大家的心裡面。

 

──最後になりましたが、台湾の方々に一言をお願いします。(PRでもいい)
──
最後了請對台灣的大家說幾句話吧(宣傳也可以)

我愛你

あの…PRでも良いです
宣傳也可以

PR言っとけば
我們宣傳一下吧

11月29日なんとゆるめるモ!が「YOUTOPIA」というアルバムを発売します。
ゆるめるモ!要在11月29日發售名為「YOUTOPIA」的專輯。

イエーイ!イエーイ!
耶!耶!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恭喜!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

こちらにフルアルバムツアーがありまして、こちらは日本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だけど。
也會有全國的巡演,雖然地點是在日本

けちょんが生まれ育ちの栃木と
場地分別是在けちょん長大的栃木

あの…よく…多分皆知っている大阪と
還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大阪

最後1月6日(土)ZEPP東京大きいライブハウスでツアーがあるんんですけど
最後是1月6號(土)在ZEPP東京這個大場地舉辦單獨公演

そちらがゆるめるモ!が一番今まででやったことのない一番大きいライブハウスでワンマンということで、ぜひそちらに台湾からも遊びに来てもらえたら、すごくいいライブが届けられると思うんので
最後一個場地是ゆるめるモ!截至今日為止所有舉辦過單獨的舞台之中最大的一個,台灣的大家也務必從台灣過來跟我們一起同樂。一定可以帶來一個非常棒的演出的

ぜひ、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
請大家一定要過來玩喔!

遊びに来てね!
要過來玩喔!

日本はめっちゃ楽しいよ
日本非常的好玩喔!

まってるよ!
等著大家喔!

 

(LIVE寫真 69枚 )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個人寫真14枚 )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攝影 Archie Huang 易珮 )

發表迴響